香港商報
-- 天氣
【玩樂】「展覽中/Tangible Stories」鬧市中齊譜歡樂頌

【玩樂】「展覽中/Tangible Stories」鬧市中齊譜歡樂頌

責任編輯:副刊 2021-12-03 16:35:21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部

  活化後的中環街市成為最近香港市民前往消費、打卡的熱點。香港理工大學夥拍市區重建局及華懋集團於街市舉辦一系列以「設計中 Designing Central」為名的創意及設計活動。主線活動之一「展覽中/Tangible Stories」全新戶外展品「歡樂頌」,會把聲音裝置融入在日常用品中,使參觀者譜出自己的歡樂頌。

02.jpeg
聲音裝置設計者透過改造日常生活用品,發出特別的聲音奏出樂章。

  「歡樂頌」由15件日常用品所組成,設計者通過在它們「身上」尋找、小改動和調整,在普通的物品上發掘出另類特質,透過聲音裝置發出聲響。只要把裝置中的圓球輕拍向前,就可奏出貝多芬的名曲「歡樂頌」中的首句樂章。除了戶外的「歡樂頌」,「展覽中」亦在街市一樓展覽空間呈現20個不同面向的香港創新故事。

03.jpg
只要按照裝置說明,把圓球輕拍向前就可啟動裝置發聲。

  「Designing Central設計中」,以四大活動為主線,除了「展覽中」,還包括透過戶外放映探討環境保護、城鄉共生、建築等題目的「放映中」。結合科學、技術、工程、藝術,以及數學的跨學科(STEAM)工作坊「制作中」,還有涵蓋不同設計範疇的全新體驗市集「創業中」。(記者:雲遜)

04.jpg

  「展覽中/創新演練/Tangible Stories/Form follows Innovation」

  日期:即日起至2022年1月9日

  地點:中環街市皇后大道中入口及一樓展覽空間

責任編輯:副刊 【玩樂】「展覽中/Tangible Stories」鬧市中齊譜歡樂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