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伊斯蘭國」伊拉克發動襲擊 已致10人死亡

「伊斯蘭國」伊拉克發動襲擊 已致10人死亡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1-12-03 21:09:4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法新社報道,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官方當地時間周五(3日)通報,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在周四晚襲擊了伊北部邁赫穆爾地區的一個村莊,已經導致至少10人死亡。

 通報指出,遇襲村莊名叫Khidir Jija。在遇難者中,有3人為平民、7人為庫爾德武裝組織「自由戰士」成員,另有多人受傷。

 據當地媒體報道,庫爾德自治區主席巴爾紮尼認為這是「野蠻襲擊」並予以譴責。他表示,有關方面應該對「伊斯蘭國」的襲擊作出強有力回應,以永久遏制他們的罪行和恐怖主義行徑。他建議伊拉克軍隊和「自由戰士」之間進行更有效的合作,並呼籲國際社會增加支持,以填補相關地區的軍事空白。

 2017年12月,伊拉克政府宣布取得打擊「伊斯蘭國」的歷史性勝利,但目前伊境內仍有一些極端分子殘餘,伺機發動襲擊。今年7月19日,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東郊市場發生爆炸事件造成28人死亡、66人受傷,「伊斯蘭國」宣稱對該事件負責。9月4日,「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在伊拉克北部基爾庫克省發動襲擊,造成13名伊拉克警察死亡,另有5人受傷。

責任編輯:高心雲 「伊斯蘭國」伊拉克發動襲擊 已致10人死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