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圖集丨默克爾將卸任總理 德國舉行隆重告別式

圖集丨默克爾將卸任總理 德國舉行隆重告別式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1-12-03 21:40: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德國聯邦國防軍當地時間周四(2日)晚在柏林為即將卸任的總理默克爾隆重舉行軍樂告別儀式。

 據德新社報道,軍樂告別儀式是德國聯邦國防軍最高級別和最隆重的一種典禮。儀式上,士兵會點燃火炬、列隊行進,並由軍樂隊奏樂。按照慣例,德國總統、總理和國防部長卸任時會得到這樣的禮遇。今年10月13日,德國為從阿富汗完成任務回國的德國士兵亦舉行了這一儀式。

 由於德國當選總理肖爾茨預計於下周三宣誓就職。當晚的講話被視作默克爾在其十六年執政生涯結尾發表的最後演講。

 「感激」「謙卑」概括告別心情

 默克爾強調,十六年的總理生涯是「忙碌和充滿挑戰的」,不僅從政治上,從人性上也給她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並總是將她的時間填得很滿。她用「感激」和「謙卑」來概括自己告別總理一職的心情:「在我如此長時間地履行的職責面前,我感到謙卑。對我所受到的信任,我表示感激。我總是認為信任是政治領域最重要的資產,而信任絕非隨手可得,因此我要表示衷心的感謝」。

 默克爾在講話中感謝了德國的醫護人員、援助組織和聯邦國防軍在新冠疫情期間的付出。她同時批評了圍繞疫情的陰謀論,並呼籲國民保持團結和信任。

 默克爾特別感謝了與其共事的同事們、家人,並感謝即將離任的國防部長卡倫鮑爾和聯邦國防軍組織了此次告別儀式。她同時祝願即將接棒的肖爾茨和下屆德國政府一切順利。她表示,自己確信,如果「帶着內心的愉悅從事工作」,那麼德國將能很好地塑造其未來。(圖片:路透社資料)

微信圖片_20211203213527_副本.jpg

責任編輯:高心雲 圖集丨默克爾將卸任總理 德國舉行隆重告別式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