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創想灣區 2021深澳雙創周正式啟動

創想灣區 2021深澳雙創周正式啟動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1-12-03 21:48: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12月3日下午,由深圳市文化創意與設計聯合會、澳門文化推廣協會主辦的2021深澳雙創周暨深圳·澳門國際文化旅遊創意產品設計大賽在深圳五洲賓館啟幕。本屆開幕式以「創想灣區·從這裏開始」為主題,與電視劇《從這裏開始》發布會同時舉辦,獲得多位文創、影視、設計等領域嘉賓出席支持與關注。
 
    主辦方深圳市文化創意與設計聯合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周斌為活動致開場辭,他表示,「深圳·澳門第五屆國際文化旅遊創意產品設計大賽」作為深澳合作框架下策劃的重要設計大賽項目,在各級領導的支持與指導下,獲得社會各界高度關注,成為深澳兩地文化交流的重要橋樑。未來,深澳雙方將繼續以深圳創意設計的優勢資源和創新思維主動引領和融入,推動跨界跨域力量參與深澳創新合作平台建設,助力共建粵港澳宜居宜業宜遊的「人文灣區」和「休閒灣區」。
 
活動現場
 
    澳門文化推廣協會副會長劉智龍在致辭中表示,深圳與澳門同為大灣區的核心城市,各具資源優勢,更具廣闊的合作空間。深澳雙創周平台正以文創設計為引擎,整合雙方優勢資源,共同推動跨界、跨域力量,參與深澳乃至大灣區建設。相信每年一度的深澳雙創周系列活動,將是一場文創之旅盛事,吸引來自五湖四海的各界朋友參與,在深澳兩地資源的支持與合作下,築牢深澳兩地在文化創意產業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平台,開創大灣區城市群攜手共進、互利共贏的發展新局面。
 
    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副局長何建輝在致辭講到,深圳是文化創意之都,「深澳雙創周」作為深澳文化交流合作的亮麗名片,已連續多年成功舉辦系列活動,相信通過深澳雙方共同努力,這個文化平台一定會成為深澳兩地互利合作的典範,成為深澳市民共同參與、共同分享的文化盛宴。
 
    為促進深澳文化創意成果落地轉化,多家企業在現場嘉賓的見證下舉行簽約儀式,其中包括大灣區酒店文創產品展,成為繼深澳雙創周之後,深澳兩地合作的另一品牌活動。
 
    深圳·澳門第五屆國際文化旅遊創意產品設計大賽從4月開始面向全球徵集「慶祝建黨百年」「多樣化深澳文旅設計產品」主題的參賽作品,現場舉行了各類獎項的頒發。
 
    文化產業發展如火如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正當時。為助推深澳文化創新與深入學習,大會邀請了多位文創工作者,從設計、品牌管理等方面進行分享,共同探討文創產業布局與發展之道,多維度尋求大灣區文創產業的合作與共贏。
 
    據了解,本屆大賽部分優秀作品將於12月10-12日在澳門巡展,與全球遊客共同享受這場文化盛宴。(記者 王靜抒)

頂圖:2021深澳雙創周正式啟動
 
 
責任編輯:郭昕玥 創想灣區 2021深澳雙創周正式啟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