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11月PMI升至52.6 營商信心增至3個月最高

本港11月PMI升至52.6 營商信心增至3個月最高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2-04 00:48:4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最新IHS Markit PMI數據顯示,11月份香港採購經理指數(PMI)由10月份的50.8,升至52.6,顯示香港私營經濟連續10個月好轉,增長率亦見8月份以來最急。香港特區私營經濟11月份增長有加快跡象。即使外貿需求下滑,新增訂單量與產量的升幅依然擴大。

QQ截图20211204005015.jpg

    11月企業新增訂單擴張

    由於疫情受控,11月企業新增訂單量與產量迅速擴張,升幅為3月以來最大。但企業從內地與海外新接業務量仍然疲弱,期內跌速加快,調查資料顯示主要是因為疫情持續肆虐、原材料及運輸成本飆升,造成出口貿易量減少。再從企業11月份擴增採購量來看,反映業務增長仍足以推動業者採購,其庫存水平也順勢上升;但亦有若干業者表示,因原材料短缺、運輸成本上漲,而減購投入品。

    企業指出,疫情延誤船期,以及內地限電,都是供應商表現倒退的原因,企業11月積壓的工作量繼續增多。但企業對經營前景仍然看好,認為疫情回穩有利經濟持續復蘇,因此營商信心增強至3個月最高。

    港疫情受控有利復蘇

    IHS Markit經濟部副總監Jingyi Pan表示:「香港確診宗數維持低水平,有利經濟復蘇,因此於第四季中段再度展現增長動力;但在供應鏈瓶頸掣肘下,外需依然走軟。」

    其又指,因受航運延誤、物料短缺,供應商不斷延長交貨時間,反映供應鏈並不暢順,最終導致投入成本與產出售價持續攀升,即使與上月相比,兩者升幅已輕微下跌,但整體依然強勁,值得繼續觀察。與此同時,整體經營信心於年底前改善,顯示企業對未來產出前景樂觀。(記者 姚一鶴)

責任編輯:蔣璐 本港11月PMI升至52.6 營商信心增至3個月最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