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伊核協議相關方會談下周將繼續在維也納進行

伊核協議相關方會談下周將繼續在維也納進行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2-04 09:40: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相關方代表3日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同意暫時休會,伊核協議相關方會談下周將繼續在維也納進行。

 當天下午,伊核協議聯合委員會政治總司長級會議在維也納科堡酒店舉行。中國談判代表、中國常駐維也納聯合國代表王群在會後對媒體表示,第七輪美伊恢復履約談判開始以來,各方都嚴肅認真,談判雖遠未取得突破,但不應小覷所取得的進展。各方同意暫時休會,以便各自對談判重啟以來的情況進行評估。中方希望這能為下周繼續進行的談判注入新的政治動力,同時希望在休會期間,有關各方能繼續努力營造良好談判氛圍。

 歐盟對外行動署副秘書長莫拉表示,會談仍然面臨相當大的挑戰,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時不我待,各方須有緊迫感。

 2015年7月,伊朗與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協議。2018年5月,美國政府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隨後重啟並新增一系列對伊制裁。2019年5月以來,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但承諾所採取措施「可逆」。

 伊核協議相關方今年4月開始在維也納舉行會談,討論美伊兩國恢復履約問題。由於美伊分歧嚴重,以及伊朗政府領導層換屆,會談舉行6輪後暫停。新一輪會談於11月29日在維也納開始舉行。(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楊眉 伊核協議相關方會談下周將繼續在維也納進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