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塔利班臨時政府頒新法:女性不是「資產」 不可強迫結婚

塔利班臨時政府頒新法:女性不是「資產」 不可強迫結婚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1-12-04 10:24: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阿富汗塔利班臨時政府3日頒布一項關於女性權利的新法,明令指出女性不是「資產」,不可無視其意志強迫其結婚。

 塔利班發言人扎比希拉·穆哈吉德 (Zabihillah Muhajid)公布法令時表示,女性是「高貴而自由」的人,任何人都不能為了換取和平或者結束仇恨而將女性作為「交換品」。

 新法明確了女性的婚姻和財產規則,規定女性不應被迫結婚,而妻子在丈夫去世後亦應有權獲得相應份額遺產。

 新法稱,法院在做出相關決定時應考慮這些新規則,宗教事務和新聞部亦應促進這些女性權利倡導工作的實施。

 不過,新法尚未提及要恢復7至12年級女孩的教育問題,也沒有提到讓政府女性僱員重返工作崗位。

 儘管塔利班此前表示,已准許部分省的女子高中開學,但自從塔利班重新掌權以來,阿富汗女性權利問題受到各方關注。西方凍結阿富汗央行的海外資產並掐斷在阿國際開發項目,而解凍資產、恢復援助的條件之一便是阿塔必須保障女性權益。穆賈希德此前表示,美國等對阿富汗海外資產的凍結導致經濟惡化,若能解除,全面恢復女性教育指日可待。(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楊穎婕 塔利班臨時政府頒新法:女性不是「資產」 不可強迫結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