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外媒:俄美總統會談或將於普京訪印後舉行

外媒:俄美總統會談或將於普京訪印後舉行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1-12-04 10:57: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消息,俄羅斯總統國際事務助理烏沙科夫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與美國總統拜登的會談計劃將在普京的印度之行後舉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亦表示,美俄領導人會晤指日可待,並指出拜登在會談上會重申其目標是與俄羅斯建立穩定和可預測的關係。

 據美聯社報道,普京的外交顧問烏沙科夫表示,美俄兩國領袖會談的實際日期會在雙方決定細節後公布,並提到普京將會在通話中要求拜登作出具法律效力的承諾,阻止北約繼續向東擴張,以及在包括烏克蘭在內的鄰國部署可能威脅俄羅斯的武器。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當地時間3日,美國和俄羅斯在解決各自大使館人員配備問題上的僵局方面取得進展。

 據了解,當時美國代表團在維也納與俄羅斯官員會面,該代表團由主管歐洲和歐亞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克里斯托弗·羅賓遜率領。

 據報道,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於8月實施了一項被稱為授權離境的政策,允許家屬自願離境,而兩國之間就外交官可以在其雙邊任務中停留多長時間發生外交爭執;而在維也納會議之後,「授權離境」政策已結束實施。

 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在上周表示,27名俄羅斯外交官及其家人將被驅逐出美國,並將於明年1月31日之前離開。美國方面表示,這些外交官並未被驅逐,而是在美國停留的時間已經超過三年的限制。(圖源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責任編輯:楊穎婕 外媒:俄美總統會談或將於普京訪印後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