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密歇根校園槍擊案15歲嫌犯父母 被控「非自願過失殺人罪」

美密歇根校園槍擊案15歲嫌犯父母 被控「非自願過失殺人罪」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1-12-04 11:33:12 來源:中新網

 美國密歇根州奧克蘭縣檢察官3日宣布,以「非自願過失殺人罪」起訴該州日前發生的校園槍擊案15歲嫌疑人伊桑·克倫布利(Ethan Crumbley)的父母。

 當日,奧克蘭縣檢察官凱倫·麥克唐納(Karen McDonald)在記者會上說,牛津高中(Oxford High School)槍擊案嫌疑人、15歲學生克倫布利的行為共造成4人死亡、7人受傷。嫌犯父母作為涉案槍支的擁有者,未履行家長責任,放任兒子接觸手槍甚至上網搜索彈藥,他們將面臨嚴重的刑事後果。

 麥克唐納表示,不是所有的未成年人開槍致他人死傷案件都會導致其父母被起訴。這起案件非同尋常,嫌疑人父母犯下了極端惡劣的錯誤。檢方已對嫌疑人父母各控4項非自願過失殺人罪名,希望向公眾傳遞一個信息,即槍支擁有者須對其槍支負責。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道,嫌疑人克倫布利作案使用的手槍,是他的父親帶他一起在「黑色星期五」購得。案發前幾日,牛津高中一名教師曾看到克倫布利用手機上網搜索手槍彈藥,校方聯繫了其父母,但其父母並未嚴肅對待。克倫布利的母親甚至發短訊給兒子,「我沒生你氣,你要學會不被抓到」。

 報道稱,案發當天的上午,一名教師看到克倫布利畫的半自動手槍和子彈以及寫的「到處都是血」的文字,校方緊急召其父母見面,要求他們在48小時內讓克倫布利接受心理諮詢。然而,他們到學校後什麼也沒做,與校方見面後就直接離開,並讓克倫布利返回教室。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孩子槍殺他人後,其父母被控重罪的情形極其罕見。若罪名成立,他們將面臨最高15年監禁。3日,這對父母被傳訊,本應通過視頻現身,然而截至法庭結束辦公時間,他們也未出現。當地執法部門稱,無法確定兩人現在的位置。他們的律師則稱,兩人沒有逃跑。

 奧克蘭縣警長辦公室當日下午公布了克倫布利夫婦(Jennifer and James Crumbley)及兩人駕駛車輛的照片。奧克蘭縣副警長米高·麥凱布(Michael McCabe)稱,正聯合美國司法警察搜尋克倫布利夫婦,相信找到他們只是時間問題。

 11月30日,底特律郊外的牛津高中發生一起槍擊案,造成4人死亡、7人受傷。12月1日,嫌疑人克倫布利被控4項一級謀殺罪、1項恐怖主義致人死亡罪、7項蓄意謀殺攻擊罪等20多項罪名。(圖源ABC新聞)

責任編輯:楊穎婕 美密歇根校園槍擊案15歲嫌犯父母 被控「非自願過失殺人罪」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