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韓日討論福島核廢水排海影響報告 韓方重申擔憂

韓日討論福島核廢水排海影響報告 韓方重申擔憂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1-12-04 12:05: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3日與日本政府以視頻連線方式舉行工作會議,就日本東京電力的「福島核廢水排海的輻射影響評估報告」草案進行討論,韓方重申核廢水排海將給人類和環境帶來的影響的擔憂。

 據報道,東京電力11月17日發布報告稱,通過研究確認,福島核廢水排海對人類健康和環境帶來的影響甚微。根據對氚在距離福島第一核電站近海10公里處的濃度和擴散情況的研究結果,受核廢水排海影響氚濃度上升的區域僅限於距離福島第一核電站近海2-3公里處。

 韓國政府表示,當天在會上就日方以核廢水排海為前提發布該報告表示遺憾,並對核廢水排海將給人類和環境帶來的影響再次深表擔憂。政府向該報告涉及的主要假設和研究方法提出質疑,並要求日方提供額外資料。

 2011年3月11日,日本福島縣附近海域發生特大地震。受此影響,福島第一核電站1至3號機組堆芯熔毀,東電持續向1至3號機組安全殼內注水以冷卻堆芯並回收污水。

 2021年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決定,將福島核污水經過濾並稀釋後排放入海,排放時間預計持續20年至30年,但此決定遭到福島縣居民以及日本全國漁業工會聯合會等的強烈反對。據悉,東京電力已通過多核素處理系統(ALPS)過濾福島核污水中的核素,但未能去除放射性物質氚。

 頂圖:韓國民間團體舉行示威反對福島核廢水排海,圖源韓聯社

責任編輯:楊穎婕 韓日討論福島核廢水排海影響報告 韓方重申擔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