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疾控提醒:近期到過廣州白雲的市民請報備

深圳疾控提醒:近期到過廣州白雲的市民請報備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2-04 12:47:27 來源:

 12月4日凌晨,廣州市白雲區通報1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陽性。為做好深圳疫情防控工作,深圳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

 一、出行儘量避開疫情相關地區

 請市民密切關注疫情發展動態,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及疫情相關地區。如必須前往,請全程做好個人防護。詳情請在微信搜索「國務院客戶端」點擊「疫情風險等級查詢」欄目進行查詢。

 2、 以下人員來(返)深須主動報備

 11月26日(含)以來有廣州市白雲區(特別是新市街道、均禾街道)旅居史的來(返)深人員,需主動向所在社區、單位、酒店報備,並配合做好核酸檢測、醫學觀察或健康監測等疫情防控措施。

 三、從外地返深後做好健康監測

 從外地返深後,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監測,如有出現發熱、乾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不適症狀時,立即就近前往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如實告知流行病學史。就醫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個人防護不可鬆懈

 廣大市民朋友要做好個人防護。人員密集場所、密閉的公共場所、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時,需要佩戴口罩。堅持勤洗手、多通風、少聚集,吃熟食、用公筷、常清潔等良好的生活習慣,積極配合防控措施。

 五、積極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在沒有接種禁忌症的情況下,符合條件的人員盡早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完成全程接種,保護自己和家人,盡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記者林麗青

責任編輯:楊眉 深圳疾控提醒:近期到過廣州白雲的市民請報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