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通脹創逾8年新高 台北成立物價因應小組

通脹創逾8年新高 台北成立物價因應小組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1-12-04 13:19: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媒報道,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9月通胀年增率高達2.63%,創下8年半來的新高,王鴻薇表示已向台北市政府行文研擬對策,市政府已成立物價因應小組。

 王鴻薇續指,台北今年4、5月份通胀年增率已經達到2%,9月通胀年增率高達2.63%,創下8年半來的新高。另外,房價與租金齊漲,單是房價就漲了10%,房租指數8月份來到104.47的歴史新高。

 據報道,根據台北市政府規劃,此次物價因應小組跨8局處組成,包括主計處、市場處、商業處、產業局、衛生局、觀傳局、工務局、法務局,針對全市消費者物價指數、蔬果魚肉、夜市、瓦斯、醫藥、娛樂、原物料相關都有監控職責。

 王鴻薇指出,過去台北市就有物價因應小組,在2012年4月成立,原為減緩油電雙漲衝擊,建立凍漲機制,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才以相關查價及因應機制已建立為由,終止小組運作。(中時新聞網資料圖)

責任編輯:楊穎婕 通脹創逾8年新高 台北成立物價因應小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