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坪山召開「國際志願者日」志願服務經驗分享會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坪山召開「國際志願者日」志願服務經驗分享會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2-04 13:52:0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2月3日下午,深圳市坪山區2021年「國際志願者日」志願服務經驗分享暨「志願坪環」體系發布會在坪環廣場舉行。坪山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楊勇,團市委學少部部長李述廣,市文聯綜合部主任陳靜,坪山團區委書記羅斌,區委組織部、區委宣傳部、民政局、水務局、衛生健康局、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公安分局、交警大隊及各街道相關負責人,「十佳最美志願者」「先進防疫志願者」「先進志願者」「優秀志願者」代表等近50人參加了活動。

 楊勇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廣大志願者為「創新坪山 未來之城」做出的積極努力和貢獻,並向全區廣大志願者致以誠摯的敬意和節日的問候。楊勇指出,志願者是良好社會風尚的倡導者,是創新坪山建設的生力軍,是一支值得黨和人民信賴的隊伍。尤其在近兩年的防疫過程中,近2000名坪山義工在坪山高鐵站,各街道、社區、社康等檢疫點,和工作人員一起開展防疫工作,勇於奉獻,為坪山防疫工作貢獻了持久的力量。並呼籲更多志願者積極行動起來,在平凡的志願服務活動中奉獻偉大的社會積極力量,營造「全民志願」的良好社會環境,共建美好和諧家園。楊勇還為坪山區模範志願者代表唐治紅頒發本年度獲得的「廣東省學雷鋒標兵」、深圳市文明市民(道德模範)榮譽證書。

14.jpg

 羅斌現場宣讀了《關於坪山區2021年「十佳最美志願者」「先進志願者」「優秀志願者」評選結果的通知》。與會領導分別為獲獎志願者頒發了榮譽證書。

 活動現場還進行了「志願坪環」服務體系發布。坪環社區黨委書記王振詳細介紹了「志願坪環」體系的運作模式,與會領導共同為志願服務「共享超市」揭牌。據介紹,「志願坪環」是一個新品牌,作為智慧坪環2.0的重要組成部分,由區群團工作部(團區委)和馬巒街道系統謀劃、共同推進,旨在構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層社會治理新格局。該體系充分借鑑了大鵬下沙社區、佛山三水橋頭社區的先進經驗,立足智慧坪山優勢,藉助華為公司開發了兩套微信小程序,服務廣大群眾和各類商戶;同時在坪環廣場精心設計建造了坪山區單體面積最大、載有首個共享超市的新型U站。居民群眾可以通過註冊成為志願者參與服務和積分,根據積分兌換油、米、洗髮水、紙巾等生活用品,這些生活用品由愛心商家捐贈。希望通過全社會的共同參與,推動實現社區「廣大義商+個人志願者+共享超市+科技賦能」的有機聯動與和諧共生,形成自我循環的志願體系和生態模式。

15.jpg

 在經驗分享環節,兩位志願者代表分享了自己做義工的初心及服務過程中積累的一些經驗。現場還播放了「十佳最美志願者」宣傳片,讓大家深入了解模範志願者的志願服務事跡,並充分感受他們無私奉獻的精神。

 據悉,坪山區群團工作部(團區委、區義工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團結帶領全區廣大志願者和各類志願服務組織,聚焦志願防疫、交通安全、生態環保、文明創建、助老助殘等領域,廣泛開展各類志願服務活動,推動全區志願服務體制機制不斷健全、組織隊伍不斷壯大。打造了坪山「河小二」巡河護河、「衛小二」清潔菜市場、「路小二」交通安全、「巾幗玫瑰」生活垃圾分類等省市級志願服務品牌,湧現出「全國最美生態環保志願者」、全國「最美河湖衛士」唐治紅等一批先進志願者典型,贏得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記者焦家志 通訊員伯尼

責任編輯:楊眉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坪山召開「國際志願者日」志願服務經驗分享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