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馮驊:多數票站以電子選民登記冊發出選票

馮驊:多數票站以電子選民登記冊發出選票

責任編輯:靜文 2021-12-04 15:08: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主席馮驊今日(4日)表示,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大多數投票站會使用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發出選票,雖然系統已在此前舉行的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中使用,但大規模使用實屬首次,是非常大的考驗,特區政府有關部門會借調有經驗的同事全力支援及協助。

 馮驊當日出席電台節目時指出,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是《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生效後最大型的公共選舉,全港有超過447萬名登記選民、分為10個地方選區、28個功能界別及新增的選舉委員會界別。投票日將設有約630個投票站,超過3.8萬名來自特區政府不同部門的同事擔任不同崗位工作。

 投票安排方面,馮驊表示,絕大部分可以有有線網絡覆蓋的投票站會使用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發出選票,投票站開放時間由早上8時30分至晚上10時30分。投票站會設有兩條隊伍,一條特別隊伍供年滿70歲或以上長者、殘疾人士及孕婦使用,另一條隊伍供一般選民使用。為防止疫情散播,所有投票站及點票站都會推行多項防疫措施。

 馮驊說,籌備一場規模如此龐大、全港選民都可以投票的選舉,涉及的人力、物力及資源,單靠選管會及選舉事務處的架構是不可能的。選管會有信心此次選舉會在公開、公平及誠實的情況下進行。

 頂圖:中央點票站工作人員了解開投票箱的程序。中通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馮驊:多數票站以電子選民登記冊發出選票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