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州白雲區一地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廣州白雲區一地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2-04 15:33:5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2月4日凌晨,廣州市白雲區通報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今天下午,廣州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2021年總第165場)召開,廣州市衛生健康委、白雲區、市疾控中心相關負責同志通報廣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關情況。

 廣州市衛健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陳斌介紹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情況,該病例為男性,50歲,居住廣州市白雲區新市街保利紫雲花園。為白雲區入境人員集中隔離場所工作人員,12月3日前其常規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12月3日下午,核酸檢測結果初篩陽性,廣州市疾控中心覆核陽性。即閉環轉運至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隔離治療,經進一步檢查和專家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目前病情穩定。

 白雲區均禾街文星酒店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今天上午10點15分,廣州市疾控中心實驗室基因測序結果顯示,病例謝某感染的新冠病毒屬於Delta突變株,與此前該酒店一境外輸入病例的核酸序列共享36個變異位點,提示兩人屬於同一傳播鏈。」 廣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張周斌在新聞發布會上透露。

 陳斌表示,目前市區疾控部門正緊密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溯源和防控管理工作。截至12月4日12時,已排查到密切接觸者91人,次密接168人,以上人員均已落實管控措施,且核酸結果全部為陰性。

 自12月4日起,廣州市白雲區均禾街文星酒店調整為中風險地區,下列區域列為重點場所:白雲區的清湖村大布路文星酒店、三元里大道瑞爾仕游泳健身、人和鎮華盛北路廣州逸雲大酒店、雲苑新村景泰平安路萬泉河桑拿、黃石東路白雲匯廣場Jane·簡髮屋、黃石東路高爾夫花園西區(肉聯幫、錢大媽);越秀區的流花路南部戰區總醫院;荔灣區的芳村大道西新世界荔灣凱粵灣。

 劃定封控區3個:病家樓宇(保利紫雲A2棟)、文星酒店及周邊、雲苑新村景泰平安路95號。管控區3個:保利紫雲小區、紫荊小區的棠涌小學紫荊校區、文星酒店周邊管控區域。防範區2個:新市街、均禾街。

 針對本次病例專門增設了28個核酸檢測點,截至4日12時,累計排查到重點場所篩查人員11872人,已出結果10851人,均為陰性;累計採集環境樣本967份,其中918份環境樣本檢測結果明顯陰性,陽性樣本1份,為病例工作所在隔離場所、房間、洗手間樣本,其餘結果待出。

 陳斌提醒,上述管控區和重點場所的市民非不要不離穗,並積極配合街道社區採取核酸檢測等疫情防控措施。

 目前世界仍處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流行期,近期全球超過30多個國家陸續報道奧密克戎變異毒株感染病例,也提醒着大家病毒一直在不斷發生着變異。陳斌也呼籲,廣大市民要繼續堅持防疫「四件套」:勤通風、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線;防護做到「五還要」:口罩還要繼續戴、社交距離還要留、咳嗽噴嚏還要遮、雙手還要經常洗、窗戶還要儘量開。同時,積極接種新冠疫苗,特別是3-11歲兒童、60歲以上老年人和重點行業從業人員。廣大市民朋友要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出現發熱、咳嗽、乏力、嗅覺味覺減退等不適症狀,請佩戴醫用口罩前往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記者 徐紅 通訊員 穗衛健宣

責任編輯:楊眉 廣州白雲區一地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