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挪威爆發「超級傳播」 或成全球最大Omicron聚集感染事件

挪威爆發「超級傳播」 或成全球最大Omicron聚集感染事件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1-12-04 18:00:11 來源:海外網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3日報道,挪威發生Omicron 「超級傳播事件」,至少13人在參加了一場聖誕派對後感染Omicron病毒。

 報道稱,此次集體感染起因於11月26日由挪威一家可再生能源公司組織的聖誕晚會,這家公司在南非有業務,參加派對的人群里,有人剛從南非回國。派對結束後,至少13人確診感染Omicron病毒,挪威政府有關部門周五(3日)稱,感染者人數可能會超過60人。

 「這場派對是一次超級傳播事件,」挪威公共衛生研究所高級醫師普雷本(Preben Aavitsland)說,「我們的工作假設是,這場派對的120名參加者中,至少一半人在派對上感染了Omicron。這是南非以外,最大的一次Omicron病毒集體感染事件。」

 美國《紐約郵報》則稱,如果後續有更多人被證實在此次派對上感染Omicron病毒,那這將是世界上已知的最大的一次Omicron聚集感染事件。

責任編輯:楊穎婕 挪威爆發「超級傳播」 或成全球最大Omicron聚集感染事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