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世界中醫藥大會線上線下同研討

世界中醫藥大會線上線下同研討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2-05 01:15:23原創 來源:香港商报

    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主辦的「第18屆世界中醫藥大會」昨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大會以「中醫藥惠及人類健康全球中醫藥機遇與挑戰」為主題,邀請逾3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權威性醫學及中醫藥專家線上及線下參與研討。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世界衛生組織前總幹事陳馮富珍等嘉賓出席。

    梁振英致辭表示,香港中醫藥根基深厚,在傳承的同時不乏創新,也是中藥材和中成藥的可靠市場。他認為,香港對中醫藥進一步發展的意義並不限於本地,更要成為推動中醫藥走向國際的「超級聯繫人」。

    期望業界把握大灣區機遇

    林鄭月娥致辭時稱,香港中醫藥發展最重要的動力源是國家的支持及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期望香港中醫藥界能把握機遇,為推動中醫藥的事業,以至促進人類健康作出更大的貢獻。

    譚鐵牛致辭指出,近年來,香港與內地簽署一系列中醫藥協議,在人才培養、臨床科研、中醫藥標準等方面的合作越來越緊密,使香港中醫藥發展的空間得到拓展。

    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主席馬建中通過視像方式致辭,自回歸以來,香港中醫藥的發展邁進嶄新階段,並穩步向前發展。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過程中,中醫藥也發揮了優勢,為香港市民的健康保駕護航。(記者 馮仁樂)

    頂圖:第18屆世界中醫藥大會一眾出席嘉賓合照。政府新聞處圖片


責任編輯:蔣璐 世界中醫藥大會線上線下同研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