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滿洲里高風險地區增至7個 6000人轉至呼倫貝爾隔離

滿洲里高風險地區增至7個 6000人轉至呼倫貝爾隔離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2-05 01:20:02原創 來源:香港商报

    內蒙古呼倫貝爾滿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昨日通報,4日0時至14時,滿洲里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7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當日9時起,將紮賚諾爾區第一街道調整為高風險地區。滿洲里高風險地區增至7個,中風險地區3個,滿洲里市委書記馬強介紹,12月2日起,分3批次向200餘公里外的呼倫貝爾市海拉爾區定點隔離場所轉運隔離人員,到4日晚上將達到6000人。

    周小川:奧密克戎或帶來新威脅

    央行原行長、IFF大會主席周小川昨日在國際金融論壇視頻致辭中指出,最近發現的奧密克戎變異株更可能給全球帶來新的威脅。

    在周小川看來,當前彌合疫苗接種的鴻溝,盡快提升疫苗全球可得性和接種率是最迫在眉睫的全球性挑戰。其次,如何保持全球供應鏈暢通和有韌性,保證超常規的經濟刺激政策平穩推出,保護全球經濟邁向持續穩定復蘇,正在考驗著全球。

    鍾南山院士昨日在參加大灣區(深圳)疫苗峰會主論壇院士對話時表示,從基因序列上看,德爾塔有3個突變位點,而奧密克戎有多達15個,證實該變異株傳染性更強。鍾南山說,目前在南非等國發生的情況,初步看起來,多數病人症狀較輕。

    至於現有疫苗的保護率如何,鍾南山說,現在正在研究,還需要觀察。但不管如何,我們用這種動態清零的應對方式,並採用進一步精準的防控,對奧密克戎並不用害怕。

    38個國家發現奧密克戎病例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疫情追蹤數據,截至昨日上午,全球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超過2.64億例,累計死亡超過524萬例,接種疫苗超81億劑次。世界衞生組織表示,全球已有38個國家出現新冠病毒變異毒株奧密克戎感染病例。

    數據顯示,美國、德國、英國、法國、俄羅斯是新增確診病例數最多的五個國家。美國、俄羅斯、烏克蘭、波蘭、德國是新增死亡病例數最多的五個國家。

    世衞組織緊急項目技術負責人瑪麗亞·范·克霍夫說,越來越多人被檢測出感染奧密克戎,不過目前德爾塔病毒在全球仍是佔主導地位的變異毒株。克霍夫還提到,在最先報告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的南非,住院患者數字正在上升,但尚未有證據證實奧密克戎會導致患者死亡風險增加,目前也尚未收到有關奧密克戎死亡病例的報告。

責任編輯:蔣璐 滿洲里高風險地區增至7個 6000人轉至呼倫貝爾隔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