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谷愛凌傷愈復出奪賽季首冠 動作難度創歷史

谷愛凌傷愈復出奪賽季首冠 動作難度創歷史

責任編輯:黃鶯 2021-12-05 13:08:49 來源:中新社

 當地時間4日進行的2021-2022賽季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盃美國斯緹姆博特站比賽上,傷愈復出的中國名將谷愛凌以184.25分奪得女子組冠軍,這是她職業生涯獲得的首個大跳台世界盃冠軍,她在決賽上的動作難度也創造了歷史。

 18歲的谷愛凌已是世界級的滑雪名將,她曾在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坡面障礙技巧項目上多次奪得世界冠軍,大跳台本是她的副項,北京冬奧會上她將參加這三個項目角逐。

 在此前的奧地利站比賽上,谷愛凌因為在賽前訓練時受傷未能參與正賽較量,她的冬奧賽季首秀也推遲到了美國站。預賽中她首輪就拿到90分高分,輕鬆晉級決賽。決賽首輪,谷愛凌以88.25分排名第四,第二輪又將成績提升至90.75分,總分來到第一名。

 第三輪谷愛凌最後一個出場,但在她之前出場的選手無人超越她的總分,已提前鎖定金牌的谷愛凌選擇放手一搏,挑戰前空翻兩周加轉體四周1440的高難度動作,這一動作僅有男子選手在正式比賽中有過嘗試。谷愛凌最終出色地完成,拿到了全場最高分96分,成為史上首名在正式比賽中完成這一動作的女子運動員。

 谷愛凌賽後坦言,能拿下首個大跳台世界盃冠軍,並完成這一超高難度動作,自己非常興奮。至此,谷愛凌 集齊自由式滑雪U型場地、坡面障礙技巧和大跳台三個項目世界盃金牌,展現出強大實力。

責任編輯:黃鶯 谷愛凌傷愈復出奪賽季首冠 動作難度創歷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