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1「光明杯」海峽兩岸慢速壘球友誼邀請賽深圳啟幕

2021「光明杯」海峽兩岸慢速壘球友誼邀請賽深圳啟幕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1-12-05 15:18:19 來源:香港商报网
    一球連兩岸,兩岸一家親。12月4日上午,國台辦2021年對台交流重點項目——2021「光明杯」海峽兩岸慢速壘球友誼邀請賽在深圳市光明區樓村「三月風」壘球場隆重開幕。
 
球員風采
 
    深圳市光明區委書記、區長蔡穎,深圳市委台辦主任鄭崇陽,光明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覃敬騰,光明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吳志偉,深圳市台商協會會長陳忠和,深圳市光明區台商聯誼會會長鄭國民出席活動並共同為比賽開球。
 
    此次邀請賽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指導,光明區人民政府主辦,光明區台港澳事務局、光明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承辦。
 
    來自深圳周邊、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15支隊伍,約300人參加比賽。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形勢下,本次邀請賽未設置觀眾席,在樓村三月風壘球場、深圳市公明中學、光明區高級中學、中國科學院深圳理工大學附屬實驗高級中學四個場地將歷時兩天進行共36場比賽。
 
    「光明杯」海峽兩岸慢速壘球友誼邀請賽在2020年、2021年已連續兩年被列為國台辦對台交流重點項目,活動旨在以壘球為媒介,以賽事為平台,以壘球場作為兩岸同胞友誼的「交流場」,拉近距離、增進了解、融洽感情,以「小切口」做好海峽兩岸長效深度交流合作「大文章」,以「小球賽」推動「大團結」,打開海峽兩岸同胞了解光明、走近光明、展示光明區形象的新窗口。
 
賽場球員
 
    開幕式上,代表中華傳統文化的舞獅和太極拳表演與代表現代科技的航模表演相得益彰,由兩岸學生共同表演的棒壘球街舞更是錦上添花,精彩的表演贏得了現場陣陣掌聲。隨後,參賽隊員代表和裁判員代表分別進行宣誓。
 
    光明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覃敬騰在致辭中表示,光明區將持續以慢速壘球賽事為媒介,充分發揮慢速壘球運動「增友誼、促團結」作用,落實落細各項惠台利民政策舉措,加強兩岸在文體經貿領域的交流合作,推動兩岸交流聯誼再上新台階。
 
    據介紹,本屆賽事除了精彩的競賽環節,還安排了形式多樣的交流聯誼配套活動。組織兩岸參賽隊員家屬參加「放飛夢想」光明小鎮歡樂田園風箏放飛活動,讓兩岸小朋友一起在此放飛心中的無限希望和夢想;組織參賽台商台胞參觀深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光明科學城展示中心、虹橋公園等光明區重要產業集聚區及「網紅」打卡點,讓廣大台胞、台商、台企進一步關注光明、認識光明。
 
    據了解,慢速壘球運動在光明的發展由來已久。2003年,深圳台商協會慢速壘球聯盟正式成立,2005年大陸第一座標準慢壘集訓比賽場地在光明樓村正式落成,2018年,光明區政府出資對球場進行提升改造,為大力推廣慢速壘球運動奠定了堅實的硬件基礎。2019年,舉辦了「光明杯」海峽兩岸慢速壘球友誼邀請賽,來自海峽兩岸的26支隊伍共520名運動員參加了比賽。同時,自2019年起已舉辦三屆「光明杯」慢速壘球系列推廣活動。如今,慢速壘球運動在光明已經有了較為成熟的運作模式和良好的群眾基礎,這正是海峽兩岸同胞交流融合、「兩岸一家親」的生動縮影。(記者 黃鳳鳴)

    頂圖:開球啟幕式合影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1「光明杯」海峽兩岸慢速壘球友誼邀請賽深圳啟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