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江蘇省道德模範與身邊好人現場交流活動在如東舉行

江蘇省道德模範與身邊好人現場交流活動在如東舉行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1-12-05 15:50:13 來源:香港商报网
    12月3日,江蘇省道德模範與身邊好人現場交流活動在南通如東舉行。活動以「德潤扶海·好人之城」為主題,36位道德模範和身邊好人走上舞台,分享感人故事、接受致敬禮讚。
 
    如東縣委副書記、代縣長陳雷介紹,近年來,如東堅持以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主線,深入實施公民道德建設工程,道德模範和身邊好人不斷湧現,先後有1人獲全國道德模範提名,5人獲評省道德模範和提名,2個群體獲評江蘇「時代楷模」,24批次個人和群體當選「中國好人」,29人當選「江蘇好人」,當選人數在省市名列前茅。
 
    活動現場,徐克成、周桂官、陳榮等一批如東籍好人代表們講述了他們的所做所感所悟。挺身而出救下了14名贛榆籍遇險船員的好人團體錢軍、丁曉東、楊九才、張學群四位漁民,全國道德模範提名獎獲得者、傾心照顧8位老人演繹超越血緣感情的沈亞秋,第五屆「最美如東人」、照護管家張冬雲,誠心至上的企業家馮克山、薛馳,給予山區少年兒童情感慰藉和知識滋養的「兜兜爸講故事」主角——江蘇文明家庭、全國最美家庭高山、湯浩瀾夫婦,踐行立德樹人初心使命的中國好人袁金華、楊光源,調解醫患糾紛千餘起的中國好人秦健,擦亮「人民電業為人民」底色的國家電網江蘇電力(如東供電)共產黨員服務隊一一登台亮相。
 
    「『江蘇好人』的名字如同耀眼的繁星,點亮了如東的道德星空,在他們身上洋溢著感動社會的道德力量,彰顯著凡人善舉的精神魅力。」陳雷表示,當前,如東「十四五」藍圖已經繪就,新的征程就在腳下,迫切需要更好地弘揚好人精神,傳遞榜樣力量,以更加昂揚的姿態邁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為如東高質量發展匯聚磅礴的道德力量。
 
    據介紹,是次活動由江蘇省委宣傳部、省文明辦、省美德基金會主辦,南通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如東縣委、縣政府承辦。
 
    交流活動上,11月「江蘇好人」「新時代江蘇好少年」名單發布,周忠林等26人、石子諾等5人分別上榜。(記者 宋璟)

    頂圖:12月3日,江蘇省道德模範與身邊好人現場交流活動在江蘇省如東縣舉行。
責任編輯:薛正軒 江蘇省道德模範與身邊好人現場交流活動在如東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