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5日新增9宗輸入確診 全部涉L452R變異病毒株

本港5日新增9宗輸入確診 全部涉L452R變異病毒株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2-05 15:56:5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日(5日)公布,本港新增9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2461宗。過去14天(11月21日至12月4日)累計報告53宗個案,全屬輸入個案。

 新增個案均為輸入個案,全部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的感染。個案涉及9名男子,年齡介乎25至62歲。3人由A組指明地區(高風險)抵港,當中1人於抵港時在香港國際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檢測待行」的檢測結果呈陽性,另外2人在檢疫期間確診。

 其餘6人為船員,他們12月1日從日本經貨船Glory Sky抵港,該貨船早前有1名船員確診,衛生防護中心於12月3日在船上為其他正在船上進行檢疫的船員採集樣本,該6人的檢測結果呈陽性。貨船上的其餘船員須逗留船上進行檢疫,並須於檢疫期間按現行安排接受檢測。

 瑞士航空暫停港航班

 另外,因應特區政府近日再收緊多項海外入境旅客及航空公司人員的防疫措施,瑞士航空公司宣布暫停來往香港的航班直至本月11日,期間有4班來往香港至蘇黎世的航班受影響,並已聯絡受影響的乘客,公司指會留意情況,以決定何時恢復航班。

責任編輯:朱劍明 本港5日新增9宗輸入確診 全部涉L452R變異病毒株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