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1年粵港澳大灣區大學生就業實習雙選會在珠海開幕 為大灣區青年就業實習搭建「快車道」

2021年粵港澳大灣區大學生就業實習雙選會在珠海開幕 為大灣區青年就業實習搭建「快車道」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1-12-05 16:13:19 來源:香港商报网
    2021年「粵港澳大灣區大學生就業實習雙選會」(以下簡稱:雙選會)於12月4日在暨南大學珠海校區正式拉開帷幕。據悉,截至開幕式當天,已有大灣區超2萬家企業、一百多家高校共同參與,提供近10萬個就業實習崗位。
 
 
雙選會企業招聘現場。(陸紹龍攝)
 
    本屆雙選會由國務院港澳辦、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指導,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珠海市人民政府、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人才發展委員會主辦。廣東省港澳辦主任李煥春,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部長徐婷,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就業促進司副司長運東來,廣東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副廳長葛國興,珠海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吳青川,澳門特區政府人才發展委員會秘書長周昶行出席開幕式。
 
 
 
雙選會企業招聘現場。(陸紹龍攝)
 
    雙選會以「擷英灣區,盛放未來」為主題,將採取線上線下同步展開的方式,全面聯動粵港澳大灣區「9+2」城市群,開展包括開幕式、高端論壇、人才招聘、展覽展會、就業實習系列主題活動。截至開幕式當天,已有大灣區超2萬家企業、一百多家高校共同參與,提供近10萬個就業實習崗位。
 
    葛國興在致辭中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大學生就業實習雙選會是暢通港澳青年到粵港澳大灣區就業渠道的重要舉措。廣東將繼續努力為港澳居民在粵學習、生活、就業、創業提供更加便利的條件,打造更多的創新創業就業品牌活動,為大灣區青年就業實習多搭台、多搭梯,暢通就業創業「快車道」。
 
    吳青川也在致辭中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大學生就業實習雙選會,是着眼於促進粵港澳青年人才交融發展、支持港澳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活動,將為粵港澳三地大學生參與灣區建設、共享發展機遇、深化交流融合提供廣闊平台。珠海也將以此為契機,加快打造青年友好型、人才友好型城市,進一步便利青年就業、創業、學習和生活,精準滿足青年成長發展的特定需求。
 
    據主辦方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滿足企業與大學生精準匹配,雙選會開幕式期間開展了精準對接會,為大學生邀請到中國南光集團、中國南方電網有限公司、西門子(深圳)磁共振有限公司、珠海格力股份有限公司、珠海華發集團有限公司、肇慶小鵬新能源投資有限公司等50家大灣區各地市知名企業在活動現場提供數千個崗位,並進行線上直播帶崗活動,後續將聯動港澳高校和企業舉辦專場招聘會。
 
    同時,雙選會將以珠海為主會場,廣州、深圳為分會場,聯動9+2城市,聚焦大灣區大學生就業實習實際需求,升級公益智能招聘平台和「志合學院」大學生職業發展公益平台,開展包括專場招聘、就業培訓、政策講解在內的9大主題近百場貫穿全年的子活動。並打造線下「面對面」、線上「端到端」的全方位就業實習服務體系。(記者陸紹龍)

    頂圖:粵港澳大灣區大學生就業實習雙選會開幕儀式。(陸紹龍攝)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1年粵港澳大灣區大學生就業實習雙選會在珠海開幕 為大灣區青年就業實習搭建「快車道」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