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1上海-台北兩岸文學營在滬舉辦

2021上海-台北兩岸文學營在滬舉辦

責任編輯:黃鶯 2021-12-05 16:23:45 來源:新華社

 由上海市作家協會、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萌芽》雜誌和《聯合文學》雜誌聯合主辦,一年一度的上海-台北兩岸文學營日前於滬上開營。

 上海-台北兩岸文學營創立於2015年,輪流在滬台兩地舉行。受疫情影響,今年的文學營儀式從簡,開幕儀式在「雲端」舉行。陳楸帆、高翊峰、張怡微、楊佳嫻、楊宗翰、鍾文音等20餘位來自海峽兩岸的作者、評論家通過網絡連線的形式進行文學交流。

 「感謝文學讓我們有機會相聚。疫情前的文學營活動中,兩岸青年作家們促膝而談,往往到深更夜半還意猶未盡。我們有責任讓這項活動繼續開展下去,也期盼疫情能盡快過去,讓我們可以更好地面對面交流。」上海市作家協會黨組書記王偉說,文學營活動青春洋溢,已在兩岸文學人的心中紮根。

 「今天,在這麼冷的天氣,我們齊聚一堂,是為了文學!在這兩年的時間裏,我們沒辦法見面,但活動仍然繼續,這才是真感情。」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芝宇通過視頻表示。

 據悉,上海-台北兩岸文學營暨小說工作坊將持續至12月6日,舉辦多場文學研討會。上海知名期刊《萌芽》以2021年11月號和2021年12月號兩期推出了「上海-台北兩岸文學營專輯」,刊發了林文心、蕭信維、包冠涵等台灣青年作家的新作。

 此外,作為兩岸文學營的創作成果,上海-台北兩岸文學營的第一本選編《鴿之舞》將由百花洲文藝出版社出版。

責任編輯:黃鶯 2021上海-台北兩岸文學營在滬舉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