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奮鬥者」號已完成21次萬米深潛

「奮鬥者」號已完成21次萬米深潛

責任編輯:黃鶯 2021-12-05 16:53:49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三亞12月5日電  據中國科學院深海科學與工程研究所透露,「探索一號」科考船5日順利結束第21個科考航次第二航段。截至目前,全海深載人潛水器「奮鬥者」號共計搭載我國27名科研人員進行了21次萬米深潛。

 「探索一號」科考船完成航段科考任務後從馬里亞納海溝返航,於12月5日抵達三亞南山港,歷時53天。據介紹,該航段期間,「探索一號」搭載的「奮鬥者」號共下潛23次,其中6次超過萬米。同時,參航科研人員採集了一批珍貴的深淵水體、沉積物、岩石和生物樣品,為對比開展不同深淵特種環境、地質與生命等多學科研究提供了寶貴的資料。此外,該航段還開展了「悟空」號全海深無人潛水器、全海深玻璃球和聲學釋放器等深海儀器裝備的萬米海試。

 據悉,中國科學院深海科學與工程研究所、哈爾濱工程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等10家單位的60名科考隊員參加了該航段科考任務。

責任編輯:黃鶯 「奮鬥者」號已完成21次萬米深潛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