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認煽惑暴動等罪 TG管理員囚58個月

認煽惑暴動等罪 TG管理員囚58個月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2-07 00:52:02 來源:香港商報

    33歲男保險經紀前年開設流動應用程式Telegram群組「開掛之達人」並擔任管理員,利用該群組轉發近1200則信息,煽動暴力及鼓勵不守法,更在涉案期間籌得逾164萬元。他早前承認煽惑暴動、煽惑縱火、煽惑公眾妨擾等9罪,是本港第2宗針對社交平台媒體管理人作出起訴及定罪的案件。郭啟安法官昨於區域法院指:「既然你為追求心目中的正義,不惜以身試法,你就必須承擔你的選擇所帶來的法律後果。」終判其監禁58個月。警方相信是次裁決具有阻嚇性,亦有效證明互聯網世界並非無法可依。

 警指重判證互聯網非無法可依

 33歲被告蕭張龍原被控共10罪,包括煽惑暴動罪、3項煽惑縱火罪、3項煽惑公眾妨擾、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傷人、煽惑他人施用毒藥或殘害性物品,以及洗黑錢罪。蕭早前於區域法院承認首9罪,亦不反對控方申請充公他在涉案期間收到逾164萬元存款,控方遂同意不繼續檢控洗黑錢罪。郭官應控方要求頒下沒收令,充公被告戶口內逾164萬元涉案存款,亦提醒被告若他沒有在半年內交出款項,他便須面臨18個月額外監禁,獲撤銷的洗黑錢罪或需重新提告。

 郭啟安法官判刑時指,涉案9罪集中發生在前年11月,涉及5類不同罪行,以煽惑暴動、縱火、傷人為首,煽惑他人公眾妨擾、施用毒藥為次。被告在帖文倡議他人製作希臘火及鋁熱彈,鼓勵市民到中大衝突現場支援及使用中大化學資源去製造爆炸品,實在是「火上加油」。而被告提議利用鐵通及鏹水等物品傷害他人,則是鼓吹仇恨,對百姓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脅,帖文中指明「一日一支鏹水係基本」,更是聳人聽聞。

  頂圖:警方在法庭外向傳媒表示,此次判決具阻嚇性作用。 中新社

責任編輯:羅維維 認煽惑暴動等罪 TG管理員囚58個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