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會計界4候選人關注監管改革

會計界4候選人關注監管改革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2-07 01:02:1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會計師公會昨舉行會計界選舉論壇,4名候選人黃宏泰、翁健、文思怡、黃俊碩均有出席,4人對會計業監管改革表示關注。

 政府早前修訂《財務匯報局條例》,擴大財務匯報局的法定職能,該局在新制度下更名為「會計及財務匯報局」,並從原本由香港會計師公會手上,取得會計師發牌權力,亦會處理會計專業的查察、調查和紀律處分工作。

 黃俊碩表示,改革會計業監管是國際趨勢,未來會加強與政府溝通,反映業界對會計業改革擔憂、爭取豁免財務匯報局徵費、加強向業界提供支援,拆牆鬆綁,更到位協助業界。

 翁健亦表示,由財務匯報局監管會計行業是趨勢,但過程中「搬屋」太急、太快,與業界溝通不足,以及相關的程序欠缺上訴機制等,都引起業界的擔心,期望未來加強「會計及財務匯報局」與業界的溝通,以釋除業界憂慮。

 「會計妹」文思怡繼續被對手批評以低俗宣傳影響業界形象,黃宏泰稱以「一蚊開公司」作招徠是自貶行業,文思怡回應指,以較低成本提供會計服務是希望幫助基層,好像派米、贈醫施藥等善事不應被視成原罪。(記者 馮仁樂)

責任編輯:羅維維 會計界4候選人關注監管改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