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炒「外交抵制」冬奧  外交部駁美自作多情

炒「外交抵制」冬奧 外交部駁美自作多情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2-07 01:09:5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綜合消息,針對有報道稱,美國政府將於本周宣布抵制北京冬奧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應詢表示,冬奧會不是政治作秀和搞政治操弄的舞台。美國政客在未受到邀請情況下不斷炒作所謂的「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完全是自作多情、嘩眾取寵、政治操弄,是對《奧林匹克憲章》精神的嚴重玷污,是赤裸裸的政治挑釁,更是對14億多中國人民的嚴重冒犯,只會讓中國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看清看透美國政客的反華本質和虛偽面目。

 趙立堅說,美方應該做的是端正態度,踐行「更團結」的奧林匹克精神,嚴肅對待中方關切,不將體育運動政治化,停止炒作所謂的「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以免影響中美在重要領域的對話合作。「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堅決反制措施。」

責任編輯:羅維維 炒「外交抵制」冬奧  外交部駁美自作多情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