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統促總會青委會聯席主席姚明耀為福建中學學生講解新選制

統促總會青委會聯席主席姚明耀為福建中學學生講解新選制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1-12-07 16:26: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選舉制度下的首次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本月19日進行投票。為讓年青一代更認識新選舉制度及「愛國者治港」原則,港區福建省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青委會聯席主席姚明耀昨日(6日)為觀塘福建中學過百名高中生作出講解及分析,讓他們對香港未來前景有更清晰和全面的理解。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施清流,福建中學校長吳宏基、副校長王道平,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施俊輝及中聯辦台務部處長趙宇出席報告會並擔任主禮嘉賓。

社團02.png

姚明耀聯席主席(左五)為福建中學學生講解新選制,姚志勝會長(左三)、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施清流(右四)等出席報告會並擔任主禮嘉賓

 姚志勝會長表示,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和新選舉制度的建立,為香港創造一個長期穩定的發展環境,香港終於迎來由亂及治重大轉折,開啟了落實「愛國者治港」的良政善治新時代。現在,香港正舉行新選舉制度下的第一場立法會選舉,舉行新選舉制度報告會,非常有意義。

 姚明耀聯席主席講解新選舉制度時表示,近年來,反中亂港勢力利用選舉制度漏洞進入香港特區政權機關,對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構成威脅,損害了「一國兩制」根基,也損害了香港的繁榮和穩定。中央及時修改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就是為了維護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保持香港繁榮穩定。

社團01_副本.jpg

姚明耀聯席主席表示,中央及時修改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就是為了維護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保持香港繁榮穩定

 他強調,中央有巨大的政治包容,「愛國者治港」不是搞「清一色」,只要真心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尊重和維護國家的根本制度和特區憲制秩序,全力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就有資格參與香港治理。基本法規定的普選目標也沒有改變,只要「愛國者治港」得到全面落實,社會各界對實現普選形成基本共識,就能夠早日實現普選目標。

 在問答環節中,同學們就如何理解新選舉制度與個人發展、青年如何投身政界服務香港作準備等發起討論,氣氛熱烈。

 此外,為讓同學們將來更好地把握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機遇,姚明耀聯席主席亦贈送了《「一帶一路」與香港》中英文版共200本予福建中學。

社團03.png

姚明耀聯席主席(左三)贈送了《「一帶一路」與香港》中英文版共200本予福建中學,由吳宏基校長(左四)代表接收

責任編輯:楊穎婕 統促總會青委會聯席主席姚明耀為福建中學學生講解新選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