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史立德認同夏寶龍見解 指完善選舉制度可撥亂反正

史立德認同夏寶龍見解 指完善選舉制度可撥亂反正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1-12-07 17:52:0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昨日(6日)發表有關立法會換屆選舉的講話,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史立德表示認同夏寶龍主任的見解,指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立法會選舉充分體現「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及「公平競爭性」四大特點。

 史立德指,有別以往的選舉,包括廠商會所屬的工業界(第二)在內,每一個立法會議席都有競爭,候選人來自不同背景、不同政治光譜,選舉亦回歸良性競爭和理性議政,讓選民真正有選擇,可選出真正為香港、為業界謀福祉的代表。

 今場立法會選舉是落實「愛國者治港」、實現良政善治的重要里程。史立德認為,香港過去在選舉制度的漏洞,令一些並非真誠擁護「一國兩制」、效忠特區的人士進入立法會,他們阻礙了特區政府施政,令到香港積壓了許多社會問題遲遲未能解決,形成了今日的深層次矛盾,發展原地踏步,甚至做出危害國家安全的事。

 史立德表示,完善選舉制度可撥亂反正,確保每一位立法會議員都是愛國愛港、以國家和香港長遠發展及市民福祉為依歸的人士。史立德會長期望,未來立法會可開創新景象,聚焦經濟發展,改善民生,建設更美好未來。

 史立德希望港人對國家和香港的將來,以及「一國兩制」有信心,並強調建設香港是每個香港人的責任,而立法會選舉關乎全港市民的切身利益,呼籲選民行使自己的權利,在12月19日踴躍投票。

責任編輯:楊穎婕 史立德認同夏寶龍見解 指完善選舉制度可撥亂反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