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商經局聯合14個商會推青年實習計劃 約170人獲得職位

商經局聯合14個商會推青年實習計劃 約170人獲得職位

責任編輯:靜文 2021-12-10 18:45: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與14個香港國際商會,今年年初合作推出「未來國際人才計劃」(FIT),透過資助商會會員公司為年輕人創造全職初級職位,迄今已有約170名實習生投入工作。FIT創造的職位約8成來自創意產業,為年輕人提供適切的就業機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10日)與30多位提供職位的僱主和實習生會面,了解他們的安排和工作情況,鼓勵年輕人珍惜和善用這些難得的學習機會。

 邱騰華說:「FIT提供機會讓年輕人透過工作拓展世界視野和增廣見聞,並為行業注入生力軍。計劃得到參與夥伴商會的支持和合作,憑藉他們的廣闊網絡和對業界的認識,推行順利,且進展良好。」

 他說:「有為數不少的職位來自創意產業,有與設計、建築、廣告和市場推廣相關的工作,可見創意產業不單是香港經濟的新動力,而且是受年輕人歡迎的行業,可使香港成為更具吸引力的國際城市。」

 FIT透過「防疫抗疫基金」提供每月薪酬資助,每位沒有工作經驗的新畢業生或準畢業生的資助額為5610元,而擁有不超過五年工作經驗年輕人的資助額為10000元,以12個月為上限。

 參與的夥伴商會分別是香港美國商會、香港澳洲商會、香港比利時盧森堡商會、香港英商會、香港加拿大商會、香港荷蘭商會、香港法國工商總會、香港德國商會、香港日本人商工會議所、香港及澳門意大利商會、香港墨西哥商會、香港西班牙商會、香港瑞典商會和香港瑞士商會。

 除上述計劃外,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亦正推行「資訊及通訊科技人才培訓計劃」(TOP),與電訊相關公司合作,並透過香港青年協會的網絡,創造了約200個職位空缺,推行進展良好,為年輕人在5G時代中蓬勃發展的電訊行業,提供工作和培訓機會,擴闊視野,為他們裝備畢生受用的職業發展技能。(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商經局聯合14個商會推青年實習計劃 約170人獲得職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