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擁抱大灣區】深圳桃源街道舉行「聚焦港澳人才 共話南山發展」論壇

【擁抱大灣區】深圳桃源街道舉行「聚焦港澳人才 共話南山發展」論壇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2-14 14:42:4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由深圳市南山區政協主辦,南山區政協桃源街道委員工作站、致公黨南山總支、桃源街道黨工委承辦的「聚焦港澳人才,共話南山發展」論壇在南山區政協桃源街道委員工作站舉行。論壇上,南山區政協桃源街道委員工作站正式揭牌啟用,為廣泛凝聚發展共識提供了新陣地,也為進站政協委員拓展履職形式、緊密聯繫群眾提供了新平台。進站政協委員和優秀學界、業界人士暢所欲言,就如何進一步為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提供更優環境,促進南山區高質量發展,進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討。

 南山區政協桃源街道委員工作站揭牌

南山區政協桃源街道委員工作站揭牌.jpg

南山區政協桃源街道委員工作站揭牌。

 在當天的論壇上,南山區政協桃源街道委員工作站在寶能城東區一期二樓揭牌啟用。南山區政協主席陳軍為南山區政協桃源街道委員工作站授牌,並為桃源街道委員工作站站長周豫委員頒發聘書。

 南山區政協桃源街道委員工作站的揭牌啟用,將為桃源街道轄區政協委員搭建凝聚共識、貢獻智慧力量的履職平台。在籌備階段,桃源街道黨工委精心謀劃建設,經過整體空間布局的設計和軟裝打造,對政協委員工作站進行了整體煥新,意在為政協委員們打造一個溫馨溫暖的履職陣地和活動場所。

 桃源街道黨工委書記黃健介紹了桃源街道的基本情況、重點工作及2022年工作計劃。他表示,桃源街道黨工委一定會全力支持和重視政協工作,為南山區政協桃源街道委員工作站開展各項活動,做好全面服務和保障,讓南山區政協桃源街道委員工作站成為聯繫群眾的新渠道,形成建言資政的新紐帶。

 南山區政協主席陳軍表示,南山區政協桃源街道委員工作站掛牌只是一個開始,未來,街道委員工作站大有可為。他希望,接下來,南山區政協桃源街道委員工作站要廣泛凝聚智慧力量,更多對接桃源街道的重點工作,關注轄區群眾呼聲,提出真知灼見,更好地代表社會各界發聲、協調解決群眾實際困難。

 主旨演講與自由研討精彩紛呈

論壇活動現場.jpg

活動現場。

 本次論壇行業大咖雲集,內容豐富、亮點紛呈,設置政策解析、主旨演講、自由研討等環節,就港澳青年紮根南山創新創業、助力南山高質量發展,凝聚了廣泛共識。論壇上,深圳市委大灣區辦合作推進處處長黃志軍宣講了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港人港企在深發展的有關政策。該負責人對政策細則進行詳細解讀,並與 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人才代表進行面對面交流,為他們答疑解惑。

 在主旨演講環節,前海產業智庫秘書長羅潤華以《深港澳青年攜手,助力南山打造全球創新創業高地》為題進行了分享,勉勵深港澳青年紮根南山幹事創業,為南山打造全球創新創業高地貢獻智慧力量;南山區政協委員、前海管理局香港服務辦公室(招商引資辦)主任、致公黨員戴瑞睿聚焦《港澳青年創新創業遭遇的困難和訴求》主題,詳細闡述了港澳青年創新創業過程中的具體訴求,建議建立跨部門協調機制,針對港澳青年的各項困難形成解決合力;南山區政協常委、中戲教育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劉曦塔圍繞《以數字創新為抓手,加速深港青年人才共創共生融合發展》進行分享,就如何促進深港青年人才共創共生融合發展提出具體建議。

 自由研討環節重點聚焦「如何促進港澳青年在南山創新、創業、就業」,圍繞「有關港澳青年人才在南山區創新創業的政府公共服務配套」「非政府部門(NGO\企業)如何助力港澳青年人才在南山區創新創業」「如何消除港澳青年人才在南山區創新創業的文化和心理壁壘」三個議題展開。

 凝聚智慧力量開創美好未來

微信图片_20211214172610.png

   論壇活動現場。

 目前,南山區政協桃源街道委員工作站已揭牌啟用。桃源街道黨工委書記黃健介紹,桃源街道黨工委將盡最大努力,為政協委員履職提供便利。接下來,桃源街道黨工委也將按照政協深圳市委員會辦公廳下發文件的「六個有」要求(即有場所、有人員、有經費、有制度、有活動、有檔案),通過科學管理、規範運營,讓政協委員在委員工作站中「唱主角、展風采、樹形象」,把「委員工作站」打造成委員聯繫社會各界、服務轄區群眾的新平台。

 南山區政協主席陳軍表示,本次論壇主題鮮明,內容豐富,非常有意義。政協委員和優秀學界、業界人士各抒己見、坦誠建言,把脈精準,思路清晰,既有廣度,又有深度。陳軍對南山區政協桃源街道委員工作站下一步工作提出具體要求。在思想認識上,他強調,要認識到建設街道委員工作站的必要性與重要性,設立街道委員工作站,有助於讓政協委員履行好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的職能。在工作思路上,他指出,要齊心協力為街道政協工作添磚加瓦,把南山區政協桃源街道委員工作站打造為「委員履職新平台,基層協商新渠道,聯繫群眾新橋樑,學習交流新陣地,團結聯誼新載體」。在服務保障上,他要求桃源街道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努力探索街道委員工作站的工作新方式、新途徑,凝聚智慧力量,開創美好未來。(記者 王靜抒 通訊員 姚家玥)

   頂圖:嘉賓自由討論。

責任編輯:羅維維 【擁抱大灣區】深圳桃源街道舉行「聚焦港澳人才 共話南山發展」論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