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特區選舉:制度與投票行為》新書發布

《特區選舉:制度與投票行為》新書發布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12-16 20:11:01 來源:香港商報
   由香港城市大學出版社主辦的《特區選舉:制度與投票行為》新書發布會今日假尖東華懋廣場舉行。該書由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副教授馬嶽二人合著。出席嘉賓有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資深傳媒人林妙茵和全國港澳研究會成員林朝暉,中大畢業生陳雋文參與討論。蔡子強表示,即將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標誌着香港的選舉政治將會進入全新階段。該書簡單總結特區一個年代的選舉和政黨政治之軌跡,同時展望未來。
(左起)蔡子強、馬嶽和陳雋文為新書推廣。
  
 淡出選舉評論做階段總結
  
 蔡子強解釋寫書初衷時說,自己從1997年回歸開始研究香港選舉,做過電視台選舉評論員,所以能接觸到相當多的資源。今次的立法會選舉,標誌着香港在完善選舉制度後進入新的階段,亦是時候做階段性的總結。
  
 他表示,自己的專長是通過數據結果來反映香港市民的投票行為,希望這些分析將來能給政府參考並帶去幫助。「關於未來的選舉,我想從中可以反映中央對香港的態度。新選舉會出現新一代的選舉評論員,而我會淡出選舉評論工作,因為一代人做一代事。」
  
 曾鈺成對蔡子強在民主選舉方面的貢獻表示肯定,推動了民主制度在香港的標準化、流程化等。他還稱書中不少內容曾經都是民建聯的參考內容,受益匪淺。林妙茵則回憶起過去同蔡子強在電視台做評論節目的日子,稱讚他專業認真,「背後下了很多功夫,尊重傳媒這份工作。」
討論環節,嘉賓講者與作者共同探討選舉制度。
 
責任編輯:社團部 《特區選舉:制度與投票行為》新書發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