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許正宇參加前海金融研討會 冀推動港深更高水平合作

許正宇參加前海金融研討會 冀推動港深更高水平合作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2-17 00:13:4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和深圳市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管理局(前海管理局)日前以視像形式合辦香港-前海金融合作研討會,研究香港與前海合作發展金融的策略方向。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在研討會上致辭時表示,香港社會和金融業界對今年9月公布的《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感到非常鼓舞,殷切期待兩地攜手合作,同時以行政長官提出的《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為契機,推動深港更高水平合作,發揮兩地在粵港澳大灣區的「雙引擎」功能。

 許正宇又形容,局方可透過研討會了解市場和監管機構的真知灼見。香港與前海會共同推動資金、服務和專業聯通,以志之所趨、無遠弗屆的決心,發揮協同效應,落實兩地共同受益的飛躍發展。

 立法會換屆選舉星期日舉行,許正宇也在研討會上呼籲選民踴躍投票,選出有心力建設及發展香港的新一屆議員。

 他表示,在場人士能聚首共議香港與前海的合作機遇,全賴中央果斷頒布實施香港國安法和完善特區選舉制度,提供雙重保障,讓香港回到聚焦社會和經濟發展的正軌。投票助香港開啟良政善治新篇章、推動香港與內地金融合作,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研討會香港會場設於政府總部,逾百名財庫局、金融監管機構、行業組織、業界代表,以及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出席。前海方面,前海管理局、深圳市財政局、深圳市各金融監管機構、前海企業、金融業組織、業界、數家跨境理財通試點銀行派出代表參與。(頂圖:許正宇表示,香港社會和金融業界對《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感到非常鼓舞。)

責任編輯:楊眉 許正宇參加前海金融研討會 冀推動港深更高水平合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