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僑界邀陳勇謝曉虹見面交流

港僑界邀陳勇謝曉虹見面交流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1-12-17 17:57:33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昨日於南洋酒店舉辦「人大政協及全國性團體代表界別」候選人與中國僑聯委員選委和中國僑聯委員合資格選民見面交流會,候選人陳勇、謝曉虹與僑聯的選委和選民分享交流。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僑聯副主席余國春,中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黃楚基等出席。

eb4e0adbfa166fc0513b662891ae560.jpg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相關首長會員與「人大政協及全國性團體代表界別」候選人見面交流。

為香港的繁榮穩定投票

    余國春講到,新一屆立法會選舉進入倒計時,這次選舉是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的重要一步,新的選舉制度產生新面孔,開創新氣象,對於推動「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具有重要意義。他呼籲每一位希望香港越來越好的市民履行選民責任,為香港的繁榮穩定投票,選出大家心目中的立法會議員。

    盧文端說,參選人代表不同的政治團體、政治派別,包括溫和泛民在內的非建制派,出現了90個議席都有競爭的局面,說明這次立法會候選人呈現「五光十色」的多樣化光譜和廣泛代表性。

    黃楚基說,這次立法會議席新增了香港特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特區全國政協委員和有關全國性團體香港成員的代表界這一界別。新選制吸引了很多人參選,其中大部分都是新面孔,這種新氣象真正表現出選制回歸良性競爭。

e0ca5e161c7589aba4b5decf295da82.jpg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相關首長會員與「人大政協及全國性團體代表界別」候選人見面交流。

候選人答僑界同胞問題

    隨後,陳勇、謝曉虹分別進行8分鐘政綱理念、競選承諾發言。在場的不少僑界同胞都提出了有關僑界發展權益的問題。陳勇說到:「一直以來,在港僑胞都是愛國愛港的『鐵軍』,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但特區政府對僑界的重視有待提高。作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我將透過民建聯及新社聯地區網絡,真正為各區生活有困難的僑胞們提供幫助。」

768a2ba8f98e99634b7843ea1515d55.jpg

陳勇回答問題。

    謝曉虹說到:「作為全國青聯委員、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同時也是出身基層的香港青年,我能切身體會到當下的青年問題,希望為青年發聲。僑界的各位前輩一直以來都非常關心年輕人發展,多年來帶團回內地,促進兩地年輕人交流。文化傳播是提升影響力的切入點,國務院僑務辦公室與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常年舉辦的『四海同春』香港各界新春晚會可以做大、做強,讓更多人感受中華文化的魅力。」(記者 呂明霞)

8db60379b0494de2a9b1bf850950c55.jpg

謝曉虹回答問題。

    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已經接獲的候選人提名,請參閱選委會網址:https://www.elections.gov.hk/legco2021/chi/introduction.html 。

責任編輯:社團部 港僑界邀陳勇謝曉虹見面交流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