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文學】香港文學促進協會第八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暨會員大會圓滿舉行

【文學】香港文學促進協會第八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暨會員大會圓滿舉行

責任編輯:副刊 2021-12-18 17:36:20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香港文學促進協會(簡稱「文促會」)成立36年來,團結了數百個香港文藝社團,編發逾500多部純文學著作,並舉辦各種文化活動來凝聚家國情懷。第八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暨會員大會今日於尖沙咀The ONE東海薈舉行,主禮嘉賓包括香港《紫荊雜誌》社長楊勇、香港中銀國際副董事長林廣兆、香港大學單周堯教授、香港大學黃坤堯教授、香港著名時事評論家李幼岐、香港科技大學譚成珠教授等,大會由常務副會長方平教授主持,逾130名文化界同仁歡聚一堂,共襄慶典。

DSC00610.JPG

第八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暨會員大會賓主合影。

 文促會前身為「龍香文學社」,於1985年在創會會長張詩劍住宅誕生至今,協會衍生出諸多文藝團體和刊物,出現一個「龍香文學現象」,與《香港文學報》社一起編發或出版的純文學著作眾多,如《龍香文學叢書》、《家國情懷集結號》、《香港文學會作品集》等。它推動和團結了數百香港文藝社團,凝聚成香港文藝界的「半壁江山」,旨在弘揚5000年的中華文化精粹,提高會員的創作熱情,文以載道,促進香港文化事業的發展。

 會長蔡麗雙表示:「本會在創會會長張詩劍老師的帶領下,各位理監事和全體會員多年來熱心支持會務,支持香港文學事業的繁榮與發展。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終於擁有自家的會所。希望大家同心同德,紮根中華文化的沃土,尊重前輩,關愛後學,凝聚新生力量,不斷地創新,攜手將本會推向一個嶄新的高度。」她更即場朗誦了一首為慶祝文學促進協會成立36周年而創作的七絕一首「維灣雪浪映丹旌,盛會成功播美名。但願同仁齊鼎力,揚帆文海劈波行。」

DSC00618.JPG

會長蔡麗雙表示,未來繼續帶領文促會腳踏實地向前走,取得更大的成績。

 任職11年執行會長的張繼春亦發表榮休感言:「本會具有三個特點,一是人才多,二是出版多,三是團結一致。」他指出文促會是個團結向上的文學團體,希望未來繼續保持人才濟濟的盛況。副會長兼理事長盼耕總結第七屆理事會工作,他指出:「本會在過去6年加強了與鄰近地區的文學聯絡與交流,拓展了視野,鞏固了與海內外華文詩友的友誼。本會重視舉辦文化活動來凝聚家國情懷,即使在2019至2020年黑暴亂港的嚴峻時期,也沒有氣餒畏縮,反而更加勇往前行。」

DSC00628.JPG

執行會長張繼春表示,文促會是一個充滿活力的文學團體。

DSC00637.JPG

副會長兼理事長盼耕表示,相信第八屆理監事會再接再厲,更上一層樓。

 執行會長蔡曜陽鼓勵文化界同仁要多創作,他填了一闋《曼麗雙輝‧祝賀香港文學促進協會第八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暨會員大會成功圓滿》之詞:「香江文促會,賢才就職志昂揚。同心鼎力,妍花播馥,肩挑使命興邦。盛世人尤知愛黨,繁枝花更曉朝陽。宏濤丕浪湧,千堆雪捲俏風光。//洪潮汩汩,喜氣洋洋。腳踩艱難險阻,妙筆生花寫華章。謳詠鏗鏘韻,駿業創輝煌。酣墨填詞衷祝賀,時勿待,抓緊良機不懈植芬芳。」期望與會員攜手奮進,推廣文學,創作更多的文學作品。

DSC00645.JPG

執行會長蔡曜陽表示,年輕一代在文學創作上應該勇於創新。

DSC00675.JPG

香港《紫荊雜誌》社長楊勇(右)頒授證書給新任的執行會長蔡曜陽(左),祝願蔡曜陽為協會作出新的貢獻。

DSC00679.JPG

會長蔡麗雙(左三)、常務副會長李遠榮(右一)等獲頒授證書。

DSC00685.JPG

副會長兼理事長盼耕(右三)獲頒授證書。

 此外,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吉狄馬加為文促會發來賀辭:「卅六年華永向前,宏圖大展美無邊。」希望文促會繼續向前發展,取得更大的輝煌。岳宣義將軍、北京大學謝冕教授、香港中華文化總會高敬德、創會會長張詩劍、福建師範大學孫紹振教授、西南大學呂進教授、國際華文詩人筆會常務主席峭岩、福建省政協秘書長陸開錦、山東大學莊偉傑教授等亦發來賀辭。

12.jpg

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吉狄馬加賀辭。

 會員大會上,賓主親切交流,文藝節目由副會長兼秘書長張繼征主持,會員積極朗誦原創詩文,如《祖國,母親》、《香港抒情》、《種植春光》等,並演唱原創歌曲及視頻播放會員原創作品,全場氣氛熱烈,充滿歡樂。(記者、攝影:Karena)

 

 

 

責任編輯:副刊 【文學】香港文學促進協會第八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暨會員大會圓滿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