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林鄭及一眾政府官員將在今早投票   選舉結果料明午前出爐

林鄭及一眾政府官員將在今早投票 選舉結果料明午前出爐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2-19 00:11:41 來源:香港商報

 今日(19日)是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投票日。多位官員昨日視察票站,再次呼籲選民投票。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主席馮驊早上在電台節目表示,立法會選舉程序上有改善,加上政府也調派人手處理,相信過程更快更準,希望90個議席的選舉結果可在20日中午或之前得出。其中,選委會界別40個議席能夠在選舉結束後3至4小時,甚至更早可以得出結果。

 特區政府表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會到羅便臣道一個票站投票,至於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及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則分別會在油麻地、香港仔及山頂投票,另外13名局長亦會在今早投票。而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廉政專員白韞六,以及其餘紀律部隊的首長,同樣會於今早投票。

 冀地區直選凌晨完成點票

 馮驊昨日除了出席電台節目,亦有巡視位於灣仔會展的選舉委員會界別投票站、位於香園圍的口岸投票站。他表示,立法會選舉程序上有改善,加上政府也調派人手處理,相信過程更快更準,希望90個議席的選舉結果可在20日中午或之前得出。他介紹,功能界別的議席,由於要將全港票站的選票,運到中央點票中心點算,預計會最遲有結果。地區直選的20席,由於票站在選舉結束後,將變成點票站,希望在20日凌晨可以完成點算。選委會界別40個議席能夠在選舉結束後3至4小時,甚至更早可以得出結果。

 馮驊表示,今年採用電子選民登記冊,票站內每個櫃都可以處理選票分發。已同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等部門進行會議,決定票站系統不會連接無線網絡,以防有黑客入侵。若「電子派票」出現故障,會改用紙本的方式。至於投訴方面,目前選管會接獲600多宗有關選舉的投訴,數目較往年少,主要涉及選舉廣告問題。

 籲市民投票催生高效立會

 李家超昨日在網誌撰文,呼籲香港市民踴躍投票,用選票誕生一個高效和能解決香港問題的立法會。他指出,這是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下的首場立法會選舉,由選舉委員會界別、功能界別和地方選區合共選出90名立法會議員,意義重大。他懷熱切期待的心情,準備投票並迎接新一屆立法會誕生。

 李家超表示,2019年「黑暴」期間,暴徒肆意破壞、有人被火燒、有人被襲擊、地鐵被損毀、店舖被破壞、市民被罷工、香港被攬炒、立法會被癱瘓。反中亂港分子在立法會肆意「拉布」,濫用程序「拖延」撥款,審議法例龜速,企圖拖垮政府施政,損害香港和國家利益。兩年後的今天,香港治安已回復正常,經濟逐步好轉,疫情持續穩定,大家自如上班上學,假日知己相聚,消費吃飯。昔日之「亂」與今日的「治」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李家超說,香港國安法使香港回復安定太平,同時讓大家醒悟到維護國家安全和確保「一國兩制」成功落實的重要性。香港要由治至興,必須要落實好「愛國者治港」原則,確保立法會是一個有建設性,會務實解決問題的議會。他亦指,議員會為國家發展利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做實事,是有能力、全心為香港好、國家好的立法會議員。

 確保選舉公開公平進行

 此外,多位官員亦巡視投票站和點票站。其中,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到訪多區投票站,包括北角社區會堂、魚涌聖安娜中英文幼稚園。他表示,感謝工作人員為籌備選舉工作的努力,提醒他們必須堅守高效率、人性化和安全原則安排選舉工作,以確保選舉公開、公平和誠實進行,而投票期間亦要確保發票、投票流程暢順,盡量縮短選民的輪候時間。他呼籲全港選民投票,選出愛國愛港、致力為市民服務的新一屆立法會議員。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則到會展的投票站和點票站,為準備選舉工作的公務員打氣。他說,公務員務必竭盡所能,保持高度警覺,齊心協力將這場立法會選舉做好。他稱,今次選舉為確保有足夠人手,政府首次以指派合適的現職公務員的方式,安排公務員出任不同職級、類型的選舉工作人員。公務員參與選舉事務工作責無旁貸,而這是一個重要的使命。他也呼籲所有選民特別是公務員謹記要投票,選出新一屆立法會議員。(記者戴合聲

責任編輯:楊眉 林鄭及一眾政府官員將在今早投票   選舉結果料明午前出爐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