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強颱風「雷伊」逼近  預料下周清涼有雨

強颱風「雷伊」逼近 預料下周清涼有雨

責任編輯:楊眉 2021-12-19 00:17:26 來源:香港商報

 超強颱風「雷伊」逼近本港,預料在周一(20日)進入香港800公里範圍。天文台昨日表示,位於南海南部的「雷伊」正向偏西方向移動,「雷伊」會在今日轉向偏北方向移動並逐漸減弱,其相關雨帶會在下周初至中期為南海北部及廣東沿岸帶來有雨的天氣。不過,天文台指出,「雷伊」靠近南海北部時的強度及路徑仍存在變數,會密切監察其動向。

 天文台表示,「雷伊」昨日位處海面溫度較高的南海南部,溫暖海水仍能供應足夠熱能使「雷伊」增強,但由於「雷伊」將向偏北方向移動,在海面溫度相對較低的情況下,其強度將逐漸減弱,天文台會繼續密切監察「雷伊」的動向。

 或雨中過冬至及聖誕節

 天文台表示,一股東北季候風正影響華南沿岸地區,本港昨日下午各區的相對濕度普遍下降至50%左右。今早天氣清涼,市區最低氣溫約15度,新界再低兩三度。日間大致天晴,稍後漸轉多雲,最高氣溫約19度。

 根據9天天氣預報,天文台預測由周一起,一連6日將會有雨,意味市民將在雨中迎接冬至(21日)及聖誕節(25日)。受一股東北季候風補充影響,聖誕節期間,華南沿岸天氣再度轉涼,「拆禮物日」當天(26日)的氣溫介乎16至19度,27日的天氣將會相當清涼,市區氣溫或跌至最低14度,其中石崗最低得11度,打鼓嶺亦跌至得10度。(記者馮仁樂

責任編輯:楊眉 強颱風「雷伊」逼近  預料下周清涼有雨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