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血友病會呼籲公眾支持「關懷血友病‧全城為你加油」活動

香港血友病會呼籲公眾支持「關懷血友病‧全城為你加油」活動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2-20 14:26:1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血友病會在聖誕佳節舉辦「關注血友病·全城為你加油」活動,並邀請劉俊謙擔任活動大使與單車運動員馬詠茹,呼籲公眾於本月23日至明年4月17日世界血友病日,不論在戶外踩單車、室內踩健身單車甚至虛擬單車都可登入hkhscampaign.com登記時數及里數,累積紀錄成為「關注血友病·全城為你加油」成績,為血友病病人加油。

 香港血友病會主席林漢威是B型血友病,即「聖誕病」重度患者,幼年時很多個聖誕節都因為「聖誕病」而要在醫院度過,直至其後可自行注射才得以改善生活質素,並在兩位醫生倡導下與其他病友及家屬合作成立香港血友病會支援血友病患者及其照顧者,更舉辦不同形式活動讓更多市民了解血友病,幫助病友融入社會。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教授陳志峰提到,假如發現小朋友肌肉或關節時常出血就要馬上看醫生,醫生會給予凝血因子控制病情;雖然過往也有血友病病人被勸阻進行某一些比較容易引致受傷運動,但現在已有預防性治療方法,只要小心護理,醫生會儘量鼓勵患者過正常生活。

 中文大學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名譽臨床副教授王紹明希望市民能理解和接受血友病,例如病人不時要注射藥物、日常生活要避免碰撞等,更重要是明白血友病並非傳染病,跟病人同台用膳或一起生活並不會因此受感染。

 王紹明還樂見近期在治療血友病方面有突破性進展,例如最近在香港獲准使用長效凝血因子可減低病人每星期注射次數及時間,有效改善患者治療及生活質素,假如將來基因治療成功更能進一步改善患者生活。(記者 唐信恒)

    頂圖::湯君耀、湯君慈、馬詠茹、冼康正及周漢寧支持「關注血友病·全城為你加油」活動。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血友病會呼籲公眾支持「關懷血友病‧全城為你加油」活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