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澳辦:任何歪曲和詆毀都阻擋不了香港民主發展的前進步伐

港澳辦:任何歪曲和詆毀都阻擋不了香港民主發展的前進步伐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2-21 20:18: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12月21日發表談話表示,美英等「五眼聯盟」國家外長發表所謂「聯合聲明」,無理攻擊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肆意詆毀香港國安法和新選舉制度,充分暴露其關心香港民主自由是假,干涉中國內政、破壞香港繁榮穩定是真。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表示,美英等「五眼聯盟」國家外長的言論充斥着謊言和污衊。香港國安法的實施重建了法治秩序,改善了營商環境,恢復了安寧生活,使經濟社會發展重回正軌。新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增加了選舉的民主成分,豐富了民主形式,拓寬了香港居民廣泛均衡政治參與的空間,具有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公平競爭性,是香港民主制度的優化提升和與時俱進。剛剛結束的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過程公開透明,不同背景、不同政見、不同職業的候選人充分自由競爭,逾百萬選民熱情參與,積極行使民主權利。依法選舉產生的90名議員代表了各界別各階層利益和社會整體利益,既愛國愛港,又「五光十色」,是落實新選舉制度的一次成功實踐。這是任何不帶偏見的人士都能感受到的事實。所謂「削弱民主元素」「排斥反對聲音」完全是美英等國少數政客基於意識形態偏見的惡意歪曲、中傷和污衊,毫無根據,不值一駁!

 發言人表示,一段時間以來,美英等少數西方國家政客打着「民主」的旗號,召開所謂「民主峰會」為反中亂港分子提供政治表演平台,明里暗裏支持其煽惑杯葛選舉,對香港司法機關依法審理涉及香港國安法的案件橫加指責。選舉一結束,又迫不及待地糾合在一起,對立法會選舉攻擊抹黑,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鳴冤叫屈。無數事實表明,美英等國關心的根本不是香港的民主和自由,而是支持其政治代理人奪權後在香港興風作浪的民主和自由,是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分裂、滲透、顛覆、破壞活動的民主和自由。無數事實還表明,美英等外部勢力及其在香港的附庸才是破壞、阻礙香港民主發展的罪魁禍首。他們急不可耐地叫囂不止,正是干擾破壞香港民主發展的鐵證,正所謂不打自招!

 發言人指出,民主的真諦是為人民謀幸福。只有符合自身實際、能夠解決問題的民主才是好民主、真民主。香港立法會選舉過程和結果充分表明,新選舉制度有利於塑造理性務實的政治文化,營造公平競爭的選舉氛圍,有利於改善行政立法關係,提高管治效能,促進良政善治,推動解決香港經濟民生深層次矛盾和問題,是廣泛、真實、管用的民主。反觀美英等國早已淪為民主課堂里的「差等生」,卻妄想硬充「教師爺」。他們自身民主千瘡百孔,人權狀況劣跡斑斑,卻動輒揮舞民主、人權的大棒,以此作為干涉別國內政、遏制別國發展的工具和武器。誰在搞真民主,誰在搞假民主,一目了然!

 發言人最後強調,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0日發表的《「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清晰闡明,「一國兩制」為香港民主發展提供了根本保障,中國政府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民主制度的設計者、創立者、維護者和推進者,是全體香港市民根本利益的守護者。今天的香港已經從過往的慘痛教訓中覺醒,摒棄盲目追求西方式民主的迷思,踏上發展符合香港實際的優質民主的康莊大道。無論外部勢力及其豢養的反中亂港分子如何聒噪唱衰,都動搖不了中國政府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的決心,逆轉不了香港由亂到治、由治及興的大勢,阻擋不了香港發展符合自身實際民主制度的前進步伐。

責任編輯:朱劍明 港澳辦:任何歪曲和詆毀都阻擋不了香港民主發展的前進步伐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