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廈門同安:時代新型鋰離子電池項目開工 新能源產業再升級

廈門同安:時代新型鋰離子電池項目開工 新能源產業再升級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1-12-21 21:26: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12月20日,廈門市組織了慶祝廈門經濟特區建設40周年重大項目集中開竣工活動,共集中開竣工項目40個、總投資687億元。
 
    活動共設6個會場,分別設在該市六區。其中,同安區與廈門火炬高新區管委會、同翔高新城片區指揮部在時代新型鋰離子電池項目(一期)現場聯合舉辦集中開工活動。據悉,同安區此次集中開竣工活動,轄區內共集中開工項目2個、總投資73.8億元,集中竣工項目3個(含跨區項目1個)、總投資32.6億元,涉及工業、交通、住房保障等多領域。同安區與廈門火炬高新區管委會、同翔高新城片區指揮部在時代新型鋰離子電池項目(一期)現場聯合舉辦集中開工活動。
 
    同安區有關負責人表示,它們將在壯大產業規模、提升城市功能、改善民生福祉等方面發揮強有力作用,對增強城市發展後勁和未來競爭力也有重要意義。特別是時代新型鋰離子電池項目建成投產後,將為廈門新能源產業發展搶佔先機奠定基礎,「同安乃至廈門新能源產業邁入‘新時代’」。
 
 
    近日,時代新型鋰離子電池項目(一期)現場集中開工。未來,這裏將崛起一座現代化的鋰電池生產基地。據悉,該項目(一期)總投資70億元,佔地面積約60萬平方米,建築面積約71萬平方米,擬建設新型動力電池總部基地,落地新型三元鋰動力電池電芯生產線、配套模組生產線及電池包生產線,形成年產12GWh鋰離子電池生產能力。
 
    同安區有關負責人介紹,項目達產後預計產值140億,項目建成後,有利於為廈門市後續培育新能源汽車產業集群創造條件,並可與中航鋰電、海辰鋰電等本地企業形成互補,帶動相關配套企業來廈落地,迅速形成動力電池產業集群式發展,從而有望實現廈門新能源造車,打造萬億汽車產業,對該市實現雙碳目標也具有較大帶動作用和積極意義。
 
    除此以外,同安區、廈門火炬高新區着力打造的同翔高新城,總投資3億元的海辰鋰電研發及智能製造項目(一階段)正式竣工,一條磷酸鐵鋰電池生產線實現投產……同安新能源產業儼然集聚成勢。
 
    同安區,自今年6月上旬正式啓動A項目(即廈門時代項目)徵拆工作以來,僅僅用了4個半月的時間,同安區即基本完成了約1800畝徵地,涉及轄內3個自然村669棟住宅、66家非住宅的拆遷工作,並提前交付首期項目用地1000畝。其中,7月20日實現一天簽約100棟房屋,創下了廈門徵拆工作的新紀錄。
 
    「全區上下凝心聚力、攻堅克難。」同安區有關負責人介紹,為確保如期交地,同安舉全區之力,抽調精兵強將,強化一線指揮,各級各部門通力合作,全力搶時間爭速度,發揮連續作戰精神,以良好的工作狀態和徵遷態勢,為項目徵拆工作提供了全方位保障。「今後將按照‘地等項目’的要求,加快推進依法徵拆、和諧徵拆,為產業項目落地做好土地要素保障工作。」(劉雲 夏海濱)

責任編輯:郭昕玥 廈門同安:時代新型鋰離子電池項目開工 新能源產業再升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