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Omicron來勢洶洶新增8宗 未打針或禁入食肆

Omicron來勢洶洶新增8宗 未打針或禁入食肆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2-22 01:19:1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昨日(21日)新增8宗確診輸入個案,至今累計共12541宗。此外,本港再新增8宗確診Omicron變異病毒株個案。食物及衛生局發言人指,最新的Omicron變異病毒株持續在全球急速擴散,鑑於世界各地疫情不穩,加上聖誕節和新年假期傳統上是親友聚會的時間,病毒傳播的風險可能進一步增加,呼籲市民繼續做好防疫措施。當局正密切留意疫情發展,若情況發展至需要持續大幅提升疫苗接種率以保護香港全體市民,以及確保特區與內地風險一致,以繼續維持「通關」基本條件,政府將考慮擴展「疫苗氣泡」的適用範圍至所有受第599F章規管的處所。

 加強追蹤防控堵截流入社區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匯報8宗早前確診的輸入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進展,根據全基因組測序分析結果,確認8宗個案均帶Omicron變異病毒株,該8宗個案涉及6男2女(20至68歲),本港至今共錄得27宗涉及Omicron的個案。中心發言人表示,因應需要關注Omicron的風險逐漸增加,會加強涉及Omicron個案的接觸者追蹤工作和感染控制措施,以防範Omicron個案流入社區。

 社交限制延長14日

 政府同日公布將刊憲延續現行社交距離措施的有效期14天,至下月5日為止。政府指現時同時涵蓋員工及顧客的「疫苗氣泡」措施,已適用於D類餐飲業務處所、酒吧/酒館,以及多個表列處所包括卡拉OK場所、夜店或夜總會、浴室、派對房間、麻將天九耍樂處所和郵輪。相關措施包括要求處所員工必須完成接種疫苗,不適合接種者則必須定期接受檢測,光顧D類餐飲業務處所的顧客必須有三分之二已接種疫苗,而光顧上述表列處所的市民則必須接種疫苗。(記者何加祺)

責任編輯:朱劍明 Omicron來勢洶洶新增8宗 未打針或禁入食肆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