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6港生初中科學奧賽奪2金4銀 楊潤雄:續支持STEM教育發展

6港生初中科學奧賽奪2金4銀 楊潤雄:續支持STEM教育發展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2-22 01:45:0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6名學生參加第18屆「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競賽,勇奪2面金牌及4面銀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21日)祝賀香港隊在賽事中表現卓越。

 楊潤雄:續支持STEM教育發展

 「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是為15歲或以下的中學生而設的科學比賽,內容涵蓋達高中程度的物理、化學及生物知識,比賽形式包括筆試及科學實驗,當中涉及一些不常見的難題,要求學生具備分析和解難的能力。

 聖保羅男女中學的吳淑曦、孫銘陶在比賽中各贏得1面金牌,銀牌得主分別是滬江維多利亞學校的張嘉軒、香港培正中學的蔡浩朗、皇仁書院的麥題鑠,以及優才(楊殷有娣)書院的黃俊霖。

 楊潤雄表示,香港隊在「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取得優秀成績,充分展現了他們在科學及科技方面的潛能;教育局會繼續支持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STEM)教育,為未來培育更多科技人才和鼓勵他們在創新及科研方面發展。

 他說,為進一步促進資優教育的發展,特區政府至今共向資優教育基金注資16億港元,期望透過優質的校外進階學習課程,讓中小學的資優學生掌握所需的知識、技能和態度,以應對經濟、科學和科技的迅速發展及社會的轉變和挑戰,令人才更多元化,更具國際競爭力。(記者馮仁樂)

責任編輯:朱劍明 6港生初中科學奧賽奪2金4銀 楊潤雄:續支持STEM教育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