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城市大學歷年來取錄1200名運動員

香港城市大學歷年來取錄1200名運動員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1-12-22 12:42:2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城市大學設有「學生運動員入學計劃」與「海外傑出運動員入學計劃」,助運動員可同時兼顧學業與頻繁訓練和比賽,歷年來已取錄約1200名運動員。

 據了解,黃浩淵是其中一名透過「海外傑出運動員入學計劃」入讀城大的學生,他目前是社會科學學士(亞洲及國際研究)三年級生與城大男子網球校隊主力。黃浩淵於2011年入選新加坡國家網球隊,職業網球聯合會顯示,其前年8月最佳排名為1038,去年為城大衛冕大專網球比賽冠軍與奪得大專網球最佳運動員,現時擔任運動全方位網球小組教練及參與城大運動大使計劃。

城大01.jpg

黃浩淵是城大男子網球校隊隊長與城大運動全方位網球小組教練。

 此外,前中國乒乓球國家隊隊員張釗是城大理學碩士(市場營銷學)學生,亦在今年加入城大乒乓球隊,並於10月與隊友在大專成龍盃奪得乒乓球團體亞軍。

城大03.jpg

張釗早前首次代表城大出戰大專成龍盃女子組乒乓球賽更奪得團體亞軍。

 至於東京奧運空手道女子個人形項目銅牌得主劉慕裳,是透過「學生運動員入學計劃」入讀城大學士學位課程,並連續於2014和2015年獲得「香港大專全年最佳女子運動員」殊榮。

城大04.jpg

2020東京奧運會空手道女子個人形項目銅牌得主劉慕裳於8月回母校出席小型祝捷會。

 城大校長郭位連續12屆率領城大馬拉松隊參加渣打香港馬拉松,他指城大會繼續培育文武雙全、放眼世界、具國際視野的優秀年輕人。(記者 唐信恒)

 頂圖:城大男子網球校隊今年成功衞冕冠軍,女子隊也首次奪冠。

責任編輯:楊穎婕 香港城市大學歷年來取錄1200名運動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