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大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舉行8周年慶典暨銘謝牆揭幕禮

中大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舉行8周年慶典暨銘謝牆揭幕禮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1-12-22 13:15:3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於18日舉行8周年慶典暨銘謝牆揭幕禮,並由環境局局長黃錦星、環境運動委員會主席黃傑龍、中大校長段崇智、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極地博物館基金創辦人李樂詩和中大副校長(行政)吳樹培擔任主禮嘉賓。

 黃錦星指,香港在10月發表《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並訂下4大減碳策略,涵蓋「淨零發電」、「節能綠建」、「綠色運輸」和「全民減廢」,他樂見香港中文大學已公布碳中和目標時間,並感謝其氣候變化博物館多年來對學生以至大眾宣揚日常生活節能和減廢回收等行動,倡導低碳生活轉型。

中大02.jpg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擔任主禮嘉賓。

 段崇智致辭時提到,過去兩年全球博物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尋求創新、有趣遙距學習方式,並於去年8月推出「博物館網上導賞」,讓學生和公眾在家抗疫期間仍可接觸氣候變化資訊。

中大01.jpg

中大校長段崇智於典禮上致歡迎辭。

 據了解,主禮嘉賓在8周年慶典上為銘謝牆揭幕,其象徵氣候變化博物館新的里程碑,主禮嘉賓呼籲社會各界在參觀展覽和參與不同環保教育活動外,也可捐款支持博物館的氣候教育工作,為下一代創造可持續未來。(記者 唐信恒)

 中大04.jpg

主禮嘉賓於博物館銘謝牆前合照。

中大05.jpg

主禮嘉賓參觀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

責任編輯:楊穎婕 中大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舉行8周年慶典暨銘謝牆揭幕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