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商界女領袖頒獎禮星光熠熠 嘉賓歡聲笑語熱話經濟發展

商界女領袖頒獎禮星光熠熠 嘉賓歡聲笑語熱話經濟發展

責任編輯:黃鶯 2021-12-23 14:18:5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1傑出商界女領袖」評選頒獎典禮流光溢彩,獲獎女精英盛裝打扮,光彩照人,不少嘉賓就社會事務、教育、經濟等話題展開熱烈討論,他們紛紛表示樂見越來越多傑出女性在各行各業脫穎而出。

 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律協創會會長陳曼琪當晚以一套黑色晚禮裙亮相。透明墨色花紋襯托修長脖頸,搭配黑色高跟鞋,端莊優雅不失俏皮,盡現律政俏佳人的風采。

 為改革開放香港創新作貢獻

微信图片_20211223141218.jpg

 陳曼琪(左)、洪為民。

 近期陳曼琪因拜票跑場,消瘦不少。她說,自己能作為愛國者治港原則下產生的立法會議員,非常自豪。因為剛剛當選,所以收到不少祝福。適逢頒獎禮舉行,可謂雙喜臨門。她打趣說:「雖然很累,面色不好,但有面罩,我也盡量穿得好一些獎勵自己啦!」她亦不忘內地民眾,對他們的支持表示感謝。

 在被問及獲獎感受時,她表示,傑出的不是自己,而是身邊同她一起奮鬥的團隊和朋友們。她希望未來繼續推動香港法律的完善,跟上大灣區潮流,為國家進一步改革開放和香港的創新作出貢獻。關於女領袖特質,她認為現今女性挑戰逾發艱巨,要兼具傳統中國女性的美,也要跟上時代,永不言棄,但不失溫柔。

微信图片_20211223183004.jpg

 卓歐靜美。

 保良局總理卓歐靜美著褐色調的穿搭,顯得分外高雅華貴。作為今屆女領袖,她在子女教育方面有自己的看法,雖然其子女很早就移民加拿大,但在教育方面,她一直強調作為中國人的自豪感和榮譽感。「香港這20多年在國民教育方面有所欠缺,影響的不僅是一代人,對我們做父母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們不僅要言傳身教讓他們形成好的性格,更要讓他們對國、對家有更完整的概念。」她說,女性在社會上能夠用更軟性、更柔和的方式影響他人,她也將繼續發揮「領袖」作用,更多關注婦女兒童權益。

 聯泰集團執行董事、兩岸和平發展聯合會理事長陳趙滿菊參與多項社會事務,也是香港商報的老朋友。她說:「今年剛好是我結婚44周年,丈夫特意送了我44克拉的祖母綠項鏈。主辦方告訴我要有『bling bling閃亮』元素,我思來想去,想到了當年在新加坡買到的法繡布料,做了一條大紅的長裙,紅色和綠色特別相配,穿着合適參加頒獎禮,心情也特別好。」她與往屆女領袖方劉小梅相識多年,再見到也分外親切,「懷著感恩、慈愛的心,自身也會散發正能量。多一點微笑和善意,能夠讓你有心做更多好事,結識更多好朋友」。

 樂見傑出女性各行業脫穎而出

微信图片_20211223141230.jpg

   金鈴

 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也是往屆得獎者,這次作為引薦人、頒獎嘉賓出席,形容「熟悉得就像自家活動一樣」。她說,商報傑出商界女領袖舉辦多屆,獲獎者的規格越來越高,嘉賓既有成功競選今屆立法會的議員,還有各大商會、社團的領袖,許多女領袖更是熟知的好朋友:「隨着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和完善選舉制度後的立法會選舉,香港重回正軌,商報一直舉辦的活動都有創意、有新意,體現出香港『馬照跑,舞照跳』的商界特色,希望未來能夠有越來越多這樣的活動。」

微信图片_20211223141238.jpg

   嘉賓們在頒獎禮合影。

 全國人大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一直以來都關注女性在職場、家庭中面臨的問題。他說:「傑出商界女領袖能起到一個標桿作用,讓更多人聽到女性的聲音,看到女性的身影。」他直言香港社會在注重男女平等方面依然做得不夠,法定產假、託兒服務等依然可以做得更好,「我們現在經常聽到的ESG,是一種企業責任、永續投資,在職場中注入多元化因素,可以促進創新發展、社會穩定。希望未來的有一天,能夠看到傑出商界頒獎即使不加『女領袖』的title,也可能看到半數以上的女性身影。」

微信图片_20211223141233.jpg

   盧金榮(右)。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盧金榮說,一直以來,大家都覺得做廠是男性的事,但廠商會中有很多女性會董,她們不僅在工業領域頗有建樹,也將所學帶入傳統工業中:「香港提倡『再工業化』,本身是利用香港在科研、設計和知識產權方面的優勢,推動香港工業創新發展。在互聯網+的語境下,傳統勞動力的地位削弱,女性反而能發揮更大的作用。」他說,自己會繼續支持商報舉辦的活動,樂見越來越多傑出女性在各行各業脫穎而出。(記者  呂明霞、傅之忺 馮瀚文、蔡啟文攝)

   相關鏈接

 有片|2021傑出商界女領袖評選揭曉 陳曼琪等20位商界女精英獲殊榮

 2021傑出商界女領袖獲獎感言

   圖集|傑出商界女領袖頒獎禮:衣香鬢影嘉賓雲集

1640186690794976.jpg

責任編輯:黃鶯 商界女領袖頒獎禮星光熠熠 嘉賓歡聲笑語熱話經濟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