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官媒發聲】美國「以疆制華」圖謀註定失敗

【官媒發聲】美國「以疆制華」圖謀註定失敗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2-24 19:27:59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記者

 當地時間23日,美方將所謂「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案」簽署成法。該法案罔顧事實真相,惡意詆毀中國新疆人權狀況,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堅決反對。

 一段時間以來,美方圍繞涉疆議題動作不斷,從「潑髒水」到無端制裁,再到污衊中國在新疆搞「種族滅絕」「強迫勞動」等,頻頻向中國發難,將美式霸權的偏執蠻橫展現得淋漓盡致。美方反覆借涉疆問題造謠生事,實質是打着人權的幌子搞政治操弄和經濟霸凌,企圖破壞新疆繁榮穩定、遏制中國發展。不過,在事實和真相面前,在正義和良知面前,他們「以疆制華」的圖謀註定失敗。

 所謂新疆地區存在「強迫勞動」和「種族滅絕」,完全是反華勢力炮製的惡毒謊言。新疆經濟發展和社會安定舉世公認,各族人民安居樂業有目共睹。從法國學者維瓦斯的著作到總部位於瑞典的跨國和平與未來研究基金會的研究報告,全球範圍內,眾多智庫、媒體、學者紛紛痛斥美國等編造的關於新疆的「世紀謊言」,發出澄清真相的正義之聲。事實上,「強迫勞動」和「種族滅絕」這兩頂帽子美方自己戴最合適。美國是販賣人口和強迫勞動的重災區,近5年來每年被販賣到美國從事強迫勞動的人口多達10萬。美國歷史上對印第安原住民犯下的反人類罪行早已構成事實上的「種族滅絕」。

 美方炮製涉疆謊言,有著迫切現實需求。面對疫情肆虐之下貧富差距加大、社會治理低效等諸多病灶,美國政客迫切需要「製造熱點」轉移民眾視線。而涉疆問題涉及面廣,關聯度高,對美西方反華勢力而言是一張低成本的「廉價牌」。正因如此,美方肆無忌憚、不計後果地炒作涉疆問題,企圖轉嫁社會矛盾,減輕內部壓力。

 美方打「新疆牌」出於其陰險圖謀。冷戰結束以來,美國大搞所謂「價值觀外交」,炒作所謂「新疆人權問題」,公開為分裂勢力站台。近年來,美方更是變本加厲,支持並操縱「東突」分裂勢力大搞暴力恐怖活動;全面攻擊中國治疆政策,發起妖魔化新疆的輿論攻勢。長期以來,美方把涉疆事務視為遏制打壓中國的重要「抓手」和分化中國的突破口,其陰險圖謀可謂路人皆知。

 面對中國的發展壯大,美方一些人深感恐慌焦慮。他們以為搞亂新疆便可鉗制中國。然而,美方毫無底線、不擇手段借涉疆問題大搞污名化、政治化、妖魔化,是逆歷史潮流而動,違背良知正義,踐踏國際法治,毒化國際秩序,只會進一步透支美國的國際信譽,加速美式霸權的衰落。

 涉疆問題根本不是人權問題,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問題。中國政府和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利用涉疆問題搞陰謀詭計,阻擋不了新疆各族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堅定步伐,阻擋不了中國不斷發展壯大。

 須知,以「民主」「人權」粉飾強權,以霸道和私利取代公理和正義,是在開歷史倒車,註定以失敗告終。奉勸美方立即糾正錯誤,停止利用涉疆問題散布謊言、干涉中國內政、遏制中國發展。

責任編輯:朱劍明 【官媒發聲】美國「以疆制華」圖謀註定失敗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