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全國人大外事委:強烈譴責美簽所謂「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案」

全國人大外事委:強烈譴責美簽所謂「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案」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2-24 20:02: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12月23日,美方不顧中方多次嚴正交涉,將所謂「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案」簽署成法。中國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今日(24日)發表聲明,就美國將所謂「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案」簽署成法表示強烈譴責,並指出指涉疆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不得干涉。

 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指出,該法案憑空捏造所謂新疆「強迫勞動」問題,打着「人權」的幌子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國全國人大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如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予以堅決有力反制。

 聲明表示,中國憲法賦予公民勞動的權利和義務,刑法、勞動法、勞動合同法、就業促進法、治安管理處罰法等一系列法律為尊重公民的勞動權利、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實現體面勞動、防範打擊強迫勞動行為提供了堅實的法治保障。中國切實履行包括《消除就業和職業歧視公約》等4個核心公約在內的26個國際勞工公約,以及聯合國《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等國際條約的相關規定,堅決預防和懲治勞動領域各種違法犯罪行為。新疆的勞動就業保障政策及其實踐,符合中國憲法法律,符合國際勞工和人權標準,根本不存在所謂「強迫勞動」問題。

 聲明強調,涉疆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不得干涉。美方一些政客罔顧事實真相,以所謂「強迫勞動」問題為藉口打壓新疆企業,充分暴露了其「以疆制華」、遏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這種圖謀不得人心,也絕不會得逞。

責任編輯:朱劍明 全國人大外事委:強烈譴責美簽所謂「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