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消息:美方為18名官員申請簽證出席北京冬奧 以提供所謂「安全支援行動」

消息:美方為18名官員申請簽證出席北京冬奧 以提供所謂「安全支援行動」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2-25 11:07: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南華早報》24日報道,美國政府近日為18名官員向中國提交一份為期三個月的簽證申請,這18名美國官員將出席北京冬奧會以提供所謂「安全支援行動」。早前,拜登政府宣布將「不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奧會後。

 《南華早報》援引兩名消息人士及相關文件報道稱,這份簽證申請共計18名美國官員。其中15人在美國國務院工作、1人在五角大樓工作,申請目的是提供所謂的「安全支援行動」。報道稱,這15人中多數為中低級別官員,但美方稱未來幾個月可能會再向中國提交40名官員的簽證申請。

 針對美國不斷炒作「體育政治化」,中方早已多次表明態度。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日前表示,國際社會支持北京冬奧會,反對體育政治化的聲音,一浪高過一浪。趙立堅表示,相信北京冬奧會將為世界各地體育愛好者獻上一場壯觀而多彩的盛會。韓國、法國、芬蘭、保加利亞、希臘、意大利、荷蘭、西班牙和俄羅斯、阿根廷、委內瑞拉、古巴等許多國家奧委會官員都表示,期待北京冬奧會取得圓滿成功。

 12月2日,第76屆聯大協商一致,通過北京冬奧會奧林匹克休戰決議,有173個會員國共提該決議。12月11日,國際奧委會第10屆奧林匹克峰會宣言再次發出了國際體育界支持北京冬奧會,反對體育政治化的共同呼聲。二十國集團中非合作論壇、中國拉共體論壇、上海合作組織等多邊機制,也發出支持北京冬奧會的強音。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俄羅斯總統普京等政要已確認來華出席北京冬奧會,法國總統馬克龍,奧地利總理內哈默明確表示將反對體育運動政治化。韓國、越南、老撾、柬埔寨、巴基斯坦、斯里蘭卡等國政府官員也指出,奧運會不是搞意識形態對抗的地方,而是幫助國與國之間建立更緊密友誼與合作的平台。

責任編輯:羅維維 消息:美方為18名官員申請簽證出席北京冬奧 以提供所謂「安全支援行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