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珠海機場:25日起所有到達旅客均須落地核酸檢測

珠海機場:25日起所有到達旅客均須落地核酸檢測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2-25 14:20: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12月24日,珠海機場發布疫情防控提醒,12月25日起,所有飛抵珠海機場的旅客均須進行落地核酸檢測。

 進港旅客疫情防控要求

 12月25日起,所有到達旅客須正確佩戴口罩,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測溫、查驗健康碼綠碼和近14日行程軌跡無異常並進行落地核酸檢測採樣後方可離開。

 持健康碼紅、黃碼旅客、體溫異常(≥37.3℃)及近14天內有西安行程軌跡的旅客均須移交轄區處置。

 出港旅客疫情防控要求

 根據疫情防控需要,自12月14日起,所有從珠海機場乘機出發的旅客,在測溫和查驗粵康碼的基礎上,須查驗行程碼。如行程記錄顯示有14天內東莞(全域)旅居史的旅客,須另行提供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否則將無法登機。

 前往西安的旅客需在進入候機樓時配合查驗粵康碼綠碼和行程碼,並在值機櫃枱/登機口配合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及西安市健康碼綠碼。

 前往北京的旅客需在進入候機樓時配合查驗粵康碼綠碼和行程碼,並在值機櫃枱/登機口配合查驗北京健康寶綠碼和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同時諮詢所乘航司及目的地機場有無其他要求。

 前往其它地區的旅客需在進入候機樓時配合查驗粵康碼綠碼,並在出行前諮詢所乘航司及目的地機場有無其他要求。

 前往西安的旅客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時效計算方法為:旅客乘坐航班的計劃落地時間-核酸報告顯示時間<48小時。

 前往北京的旅客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時效計算方法為:旅客乘坐航班的計劃起飛時間-核酸報告顯示時間<48小時。

 對於採樣時間和檢測時間均顯示的核酸報告,以採樣時間為準。

 對於核酸報告不顯示具體時間的,以報告顯示日期當日0時計算有效時間。

 因未能及時出具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無法按時出發的旅客,可向航空公司申請依相關政策辦理退改簽。

 持紅、黃碼旅客及體溫異常(≥37.3℃)旅客均須移交轄區處置。(資料圖。)

責任編輯:羅維維 珠海機場:25日起所有到達旅客均須落地核酸檢測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